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玉门市六墩镇:“芦花鸡”成致富“金凤凰”

23-05-11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玉门市六墩镇:“芦花鸡”成致富“金凤凰”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郭晋良 王丽娟 仲星

  时下,在玉门市六墩镇安康村芦花鸡散养基地里,羽毛黑白相间的芦花鸡三五成群,有的矫健穿梭于林中,有的徘徊鸡舍悠闲啄食,有的扑腾翅膀相互缠斗……从初步尝试到规模化养殖,六墩镇因地制宜,利用天然沙枣林,打造本地特色品牌,发展芦花鸡规模养殖产业,不仅养出了致富新机遇,也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六墩镇组织党员干部、养殖能手多方考察,学习养殖技术,潜心研究芦花鸡的养殖、繁育和销售,积攒了丰厚的经验。目前,该镇安康村已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村组规模化养殖芦花鸡,每年出栏芦花鸡3万余只。安康村已形成以芦花鸡育雏、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养殖基地。

  “我们村芦花鸡散养基地每年可育雏芦花鸡10000余只,每只售价在14元左右,仅育雏一项一年就可产生14余万元收益,同时还对外销售芦花鸡蛋,供不应求。”六墩镇安康村党支部书记陈生说。

  2022年六墩镇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途径,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依靠芦花鸡养殖,实现年销售收入约50余万元,芦花鸡散养基地占地面积大,工作岗位多,长期能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今年,六墩镇将昌盛村散养基地建设纳入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务工岗位,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良性运营发展模式,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如今,芦花鸡养殖已然成为六墩镇的特色产业品牌。下一步,六墩镇将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思路,力争实现户均养鸡100只,年产鸡蛋1万枚,户均增收1万元的发展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古韵甘肃】远去的刀光剑影——探寻陇原博物馆藏古代兵器 【古韵甘肃】远去的刀光剑影——探寻陇原博物馆藏古代兵器
  • 【溯源甘肃】天水伏羲祭祀的文化历程 【溯源甘肃】天水伏羲祭祀的文化历程
  • 【文化视点】打开古国南佐 传承黄河文明 【文化视点】打开古国南佐 传承黄河文明
  • “链”出产业发展新高地——看武威如何做“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大文章 “链”出产业发展新高地——看武威如何做“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大文章
  • 肃州:戈壁上种下绿色希望 肃州:戈壁上种下绿色希望
  • 甘肃省住建厅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甘肃省住建厅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 镇原县委书记陈磊会见伊利集团副总裁苏玉峰一行 镇原县委书记陈磊会见伊利集团副总裁苏玉峰一行
  • 镇原县新闻宣传和媒体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今天开班 镇原县新闻宣传和媒体素养能力提升培训班今天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公布2023年10件法治为民办实事
2   “定西宽粉”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
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出台18条措施服务保障
4   兰州高新区 维护“外摆经济” 提升“烟
5   【古韵甘肃】远去的刀光剑影——探寻陇
6   【溯源甘肃】天水伏羲祭祀的文化历程
7   【文化视点】打开古国南佐 传承黄河文
8   甘肃省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 考前完成无
9   西北师大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
10   “链”出产业发展新高地——看武威如何
11   张掖湿地博物馆一研学项目获评“全国文
12   “诗歌故乡·浪漫泾州”李商隐诗歌研讨
13   甘肃省妇联发布“家家幸福一元捐”倡议
14   甘肃省文旅业初现良好发展势头
15   海外首个兰州牛肉拉面研学体验培黎工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