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张掖临泽早熟葡萄抢鲜上市

23-05-08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临泽早熟葡萄抢鲜上市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 员程莉 汪永凡 宋婧雯)初夏时节,正值露地葡萄生长抽芽期,临泽县新华镇的“早熟”葡萄却已抢鲜上市。

  临泽县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葡萄大棚内,一串串满是果霜的“绍兴一号”葡萄挂满枝头,颗颗饱满,晶莹剔透。“现在上市的葡萄是绍兴一号,价格一斤20块钱,单棚产量在2000-2500斤。”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生产部经理宋国瑜说。

  在合作社6号棚,负责人正忙着进行新品种葡萄套袋,大棚里的“阳光玫瑰”“维多利亚”葡萄再有10多天即将成熟上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品种的引进,不仅提升了葡萄品质,而且还拉长了销售周期。

  “陆续上市的有‘阳光玫瑰’、‘维多利亚’,这个棚的产量在3000斤左右,上市时间是10天到半个月以后,销售价格也是20块钱,销往青海、宁夏银川和省内兰州等地。”宋国瑜说。

  为提升合作社葡萄品质,银先葡萄专业合作社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本着“技术领先,产业优先”的理念,积极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在发展绿色有机果蔬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银先葡萄”和“银先大枣”先后通过有机产品认证,走出了一条“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生产”的农业经济发展之路。

  近年来,该县葡萄种植农户瞄准错季鲜食葡萄高端市场,发展以设施红地球葡萄为重点的葡萄产业,探索出温室葡萄、拱棚葡萄和露地葡萄等不同栽培模式,以钢架大棚葡萄供应“十一”前后市场,以日光温室葡萄供应冬季市场,以露地鲜食葡萄供应日常市场,实现了鲜食葡萄的常年供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以“放管服”升级赋能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甘肃交通:以“放管服”升级赋能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 陇原砺剑 抗震救灾实战演习举行 陇原砺剑 抗震救灾实战演习举行
  • “陇原砺剑·2023”:在每个危难关头给予最坚实的保障 “陇原砺剑·2023”:在每个危难关头给予最坚实的保障
  • 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健步走 益起行”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宣传活动 甘肃省红十字会举办“健步走 益起行”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宣传活动
  • 【陇拍客】甘肃静宁:立夏农事忙 【陇拍客】甘肃静宁:立夏农事忙
  • “兴业华亭·共赢未来”主题晚会精彩上演 文化盛宴推介华亭文旅 “兴业华亭·共赢未来”主题晚会精彩上演 文化盛宴推介华亭文旅
  • “陇原砺剑·2023”:在每个危难关头给予最坚实的保障 “陇原砺剑·2023”:在每个危难关头给予最坚实的保障
  • 兰州市七里河这些地方属于摆摊开放区 兰州市七里河这些地方属于摆摊开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健步走 益起行”
2   :精品剧目市州巡演拉开帷幕 话剧《八
3   兰州新区首个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将于8
4   兰州市强化就业创业劳务人才服务工作
5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新区出台34条措
6   【中央媒体看甘肃】从乡村“深闺”到城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降低法律援助门
8   平凉华亭:庭院经济助力美丽乡村行
9   【中央媒体看甘肃】淬火“兵之初” 队
10   2023年甘肃交通运输10项为民办实事公布
11   甘肃省中小学思辨读写整本书阅读项目启
12   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出炉 甘肃农大
13   甘肃交通:以“放管服”升级赋能全省交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水上榜中国“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金钱豹再现甘肃子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