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平凉市庄浪县:南瓜变“金瓜” 农民乐开怀

22-08-12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庄浪:南瓜变“金瓜” 农民乐开怀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芸婷 赵彦和)走进庄浪县赵墩乡关道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收运南瓜,现场洋溢着一派喜悦的丰收景象。

  在金丝南瓜种植基地,大家正忙着采摘、搬运,装车,统一由静宁县希星农资销售有限公司和静宁县俊梅农资销售部销售,按照年初签订的收购协议,每斤至少0.6元,品质好的可以卖到0.7-0.8元。

  “去年就来关道村收购过,但种植面积少,今年年初与关道村签订了收购协议,这边种植了大约1500多亩,今天就有六辆车在装瓜,将发往四川、河南、宁夏等地。关道村的金丝南瓜外形美观、色泽鲜艳,各大市场都在订购,货拉过去就被抢空了。”希星农资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小强说。

  在去年示范种植的基础上,赵墩乡今年采取乡党委抓总、村级党组织引领、合作社组织生产、公司技术人员指导跟进的工作机制,通过统一规划、统一覆膜、统一调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的“六统一”模式,全面完成金丝南瓜基地建设。

  “去年种的不多,今年在合作社的指导下,我种了4亩多,差不多可以收入1万元。”种植大户王勤西说。

  关道村党支部书记郜健生高兴地说:“这1500余亩南瓜,经过播种、施肥、除草,历时五个月,从一颗颗幼小的南瓜种子,成长为满地的金丝南瓜,不仅让群众增收,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今年产量大概有600万斤,创经济效益300多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手绘长卷丨非凡十年 且看“甘肃答卷”多精彩 手绘长卷丨非凡十年 且看“甘肃答卷”多精彩
  • 微动画|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微动画|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强县域”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强县域”
  •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促农增效又增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促农增效又增收
  •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与第五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在敦煌研究院举办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与第五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在敦煌研究院举办
  •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
  • 崇信:核桃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崇信:核桃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手绘长卷丨非凡十年 且看“甘肃答卷”
2   微动画|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
3   金塔:农房改造共圆群众“安居梦”
4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5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
6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7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
8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
9   兰州空战,不可磨灭的反法西斯战争记忆
10   宕昌狮子乡: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铺就富
11   临泽新华镇:光伏发电“点亮”绿色富民
12   瓜州: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农人”
13   漳县:木耳飘香迎来丰收季
14   庄浪:梯田瓜果飘香 特色产业富农
15   永靖:她们的“疫”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