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平凉市静宁县:水果玉米成熟上市

22-08-03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尽享丰收“甜”滋味

  静宁:水果玉米成熟上市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王瑞霞)眼下,正值水果玉米成熟上市的季节。静宁县界石铺镇高堡村引进种植的水果玉米,经过精心管护,喜获丰收。 

  近日,记者走进界石铺镇高堡村,绿油油的水果玉米连片种植,一株株玉米秆上结着饱满的玉米棒子。村民们忙着采收、打包、装车出售。 

  “和一般玉米相比,水果玉米是一种新型果蔬作物,多汁、脆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雨水好、光照好,水果玉米的长势也好,我家种的3亩多水果玉米丰收了,每亩能增收1000多元。”李堡村村民李根稳一边采收一边介绍说。 

  在收购玉米的大车旁边,村民和收购人员忙着过称、装车,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今年高堡村通过订单销售的方式,推广种植300亩水果玉米。相较于传统玉米,农户每亩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利润可观。目前,全村已经出售水果玉米9吨。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镇上引进水果玉米,实现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双赢目标。今后我们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整合土地,充分有效利用资源,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切实享受乡村发展带来的红利。”界石铺镇党委副书记王能说。 

  近年来,静宁县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示范和引导相结合方式,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帮助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雨中坚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雨中坚守
  • 兰州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持核酸阴性证明 兰州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持核酸阴性证明
  • 兰州部分商超逐步恢复营业 七里河区牛肉面馆只打包不堂食 兰州部分商超逐步恢复营业 七里河区牛肉面馆只打包不堂食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专题会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第十一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专题会
  • 【甘快看】8月2日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迎来首个出院高峰 326人同日出院 【甘快看】8月2日兰州新区方舱医院迎来首个出院高峰 326人同日出院
  • 巾帼女警 抗“疫”一线绽芳华 巾帼女警 抗“疫”一线绽芳华
  • 线上线下齐发力 保供稳价有保障 兰州市超市便利店日常用品供应充足 市民生活物资购买渠道畅通 线上线下齐发力 保供稳价有保障 兰州市超市便利店日常用品供应充足 市民生活物资购买渠道畅通
  • 一图读懂|稳经济 强保障 甘肃多措并举助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一图读懂|稳经济 强保障 甘肃多措并举助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读者直行
2   甘肃省两名教师候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3   接受“一位清华退休老教授”资助三年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雨中坚守
5   兰州市民去超市、菜市场 记得戴N95口罩
6   兰州部分商超逐步恢复营业 七里河区牛
7   截至8月1日24时 兰州市重型患者实现清
8   落实政策 发挥职能 嘉峪关市人社局八项
9   嘉峪关市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
10   嘉峪关市公交乘车码微信小程序上线
11   今年上半年 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5235.3
12   首批甘肃省陇原青年英才名单公布
13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同当志愿者
14   8月2日,甘肃新增本土10例,无症状感染
15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筑牢景区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