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平凉市灵台县:产业链上“辣”味浓

22-07-29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灵台:产业链上“辣”味浓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任丽 孙媛

  恰逢大暑热盈时,辣椒藏面碧叶中。走进灵台县朝那镇北片区千亩辣椒种植基地,一片片生机盎然的绿叶中,一个个嫩绿的朝天椒果实挤满了枝条。村民们来回穿梭在田间,忙碌着除草、施肥、培土,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派成熟、富足、安然的景象。

  据了解,朝那镇为切实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群众致富增收,结合镇情实际,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发展蔬菜产业,按照“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发挥订单产业优势,今年在街子、小寨两村集中种植辣椒1030亩,主要推广种植的是朝天椒。

  今年以来,灵台县积极发展壮大蔬菜产业,按照“联盟党委+党支部”的组织机制,切实发挥党组织优势,着力发展订单产业优势,朝天椒订单种植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每亩保底收入可达到3900元,5000亩朝天椒仅种植环节可实现产值1950万元,全产业链产值可达到3000万元,带动群众实现务工收入500万元,实现土地流转增收300万元,为全县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精深化发展趟出了新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七里河:巾帼志愿“别样红” 暖心抗疫有温度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七里河:巾帼志愿“别样红” 暖心抗疫有温度
  • 【漫说·兰州方言】系列⑦ “联手”们,感谢你们的支援! 【漫说·兰州方言】系列⑦ “联手”们,感谢你们的支援!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无盲点排查 全覆盖抗疫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无盲点排查 全覆盖抗疫
  • 兰州榆中:干部群众齐心帮售“受灾蔬菜” 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兰州榆中:干部群众齐心帮售“受灾蔬菜” 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 华亭西华镇:万寿菊绽放“花经济” 华亭西华镇:万寿菊绽放“花经济”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城关区隔离宾馆:隔离不隔爱 守望相助见真情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城关区隔离宾馆:隔离不隔爱 守望相助见真情
  • 【疫情防控·保障】兰州榆中:全力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疫情防控·保障】兰州榆中:全力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 天水市戏剧类作品《村长开会》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 天水市戏剧类作品《村长开会》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公安:亮剑“百日行动” 守护
2   【“八一”建军节】戎装换警服 退伍不
3   高台黑泉镇:制种西瓜喜丰收 铺就群众
4   武都龙坝乡:订单辣椒喜丰收 红火日子
5   华亭上关镇:椒香四溢 百亩花椒采摘忙
6   徽县剡坝村:“小香菇”成增收致富“香
7   漳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经济发展不停步
8   【“八一”建军节】从军入警其修远兮
9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七里河:巾
10   20万元险被骗!灵台县公安局邵寨派出所
11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天水甘谷公安防
12   【漫说·兰州方言】系列⑦ “联手”们,
13   【疫情防控·支援】守望相助,战“疫”
1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市城关区盐
15   乡村振兴农信先行|嘉峪关农商银行: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