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平凉市:农机补贴让庄浪农民吃上“定心丸”

22-08-05 1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农机补贴让庄浪农民吃上“定心丸”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新甘肃·每日甘肃网报道(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来军)为尽快将全县第二批农机补贴资金兑付到广大申请购机农户手中,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全县农民群众发展农机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农民群众及时吃上农机补贴“定心丸”,近日,庄浪县农机中心积极抽组农机补贴工作人员,在全县范围开展了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入户核验工作,提前为“三秋”农机生产做准备。

  农机补贴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社,全力开展补贴机具核实查验工作。每到一户,便积极对照补贴系统机具申请详细信息,仔细查验每台机具铭牌信息,确保登记信息与机具实物铭牌信息相对应和相统一。坚决做到机具实物实、信息登记实、人机合影实、农户签字实“四实”,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每个监管环节。

  “我们入户的目的就是为了查验补贴系统里上传的铭牌与实物铭牌是否是同一个铭牌,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只要铭牌与实物相符,信息保持一致,核验就算通过,就可以享受补贴政策。”庄浪县农机中心农机补贴工作人员田向文说。

  “县农机中心落实政策很及时,服务也很周到。上周我刚申请补贴的拖拉机,这周就有人上门来验货。”赵墩乡大庄村补贴农户牛小军说,“像我们村这么远,路又难走,大热天他们中午不休息上门,让我非常感动。他们的工作很负责任也很到位,在仔细查验和登记机具铭牌的同时,还不忘叮嘱我注意操作安全。”

  今年,省上共安排庄浪县第二批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资金100万元,截至7月中旬,已全面完成项目资金申请环节工作任务,共申请补贴购机农户109户,补贴机具139台件。目前,已全部完成入户查验核实工作,进入补贴资金和补贴机具公示工作环节,待公示7个工作日后,将通过农户“一卡通”实时兑付到账。这些补贴资金的及时兑付和补贴机具的投入使用,将为持续推动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下更为坚实的农机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5日11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5日11时)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抗疫一家人:全家三口齐上阵 志愿服务守家园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抗疫一家人:全家三口齐上阵 志愿服务守家园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省总工会慰问东岗西路街道一线抗疫人员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省总工会慰问东岗西路街道一线抗疫人员
  • 甘肃省全面完成失业保险金调标发放工作 甘肃省全面完成失业保险金调标发放工作
  • 甘肃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甘肃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 陇南礼县上坪乡长安岘的原始森林和高山草甸 陇南礼县上坪乡长安岘的原始森林和高山草甸
  • 聚揽好“风光” 共享“风光”好——酒泉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综述 聚揽好“风光” 共享“风光”好——酒泉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综述
  • 庆阳宁县焦村镇乡村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庆阳宁县焦村镇乡村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
2   华亭上关镇:葡萄长势喜人 果农丰收在
3   临泽平川镇:“小葡萄”走上产业升级路
4   瓜州:医保“小课堂” 撬动“大民生”
5   高台城关镇:念好“三字经”跑出为民服
6   华亭:文明绽放“幸福花”
7   民乐;1.2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8   民勤:多维度保障老人出行安全
9   庄浪: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10   瓜州:小枸杞大产业 带动群众“杞”致
11   华亭上关镇:蔬菜产业铺就群众增收致富
12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抗疫一家人
13   陇周刊(2022年第30期)
1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甘肃省总工会慰
15   兰州:强降雨致一群众被泥浆冲走 消防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