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平凉:麦香盈满仓

22-08-03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麦香盈满仓!

  ——崆峒区夏粮总产量逾6万吨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新甘肃·甘肃农民报报道(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胥 蕾)笔者从崆峒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自6月中下旬开始,崆峒区2022年夏粮收割工作由东到西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忙碌,现已接近尾声,预计总产量6.13万吨,同比增长2.55%。

  今年,崆峒区压实粮食安全生产重大责任,重点保障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作物面积,牢牢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提升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强化“藏粮于地”,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恢复已整治完成的撂荒地和荒废苗木地生产,加强项目用地增收管理,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同时,该区严格执行国家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落实中央和地方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有力保障了农民种粮收益。

  “为稳定全区小麦种植面积,今年发放两次用于小麦补贴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小麦实际补贴额度分别达到每亩31.65元和14元,较上年提高了8.15元,实现了小麦补贴‘应补尽补’,提高了农民种植积极性。崆峒区夏粮播种面积22.56万亩,同比增加4374.8亩,增长1.98%。”崆峒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邵斌欣说。

  夏粮丰收,来之不易。要确保稳产增产,就要打有准备的仗。崆峒区农业农村部门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春耕前期就积极部署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配件等农资调剂调运,推进农资到村到户到地头;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精细化进行田间管理,紧盯小麦拔节、抽穗、灌浆等关键生长期发力;做好机械异地调配、跨区作业,保障作业质量和效率;全面强化灾害性天气预警预判,加强病虫害监测,通过“一喷三防”等技术,增穗数、攻粒数、提粒重,确保小麦稳产增收,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目前,崆峒区夏粮单位面积产量每亩272.2公斤,同比增加2.2公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带你赏“丰”景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带你赏“丰”景
  •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3日13时)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月3日13时)
  •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滩社区有个80人志愿服务团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滩社区有个80人志愿服务团
  •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在恢复 规范防疫不松懈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在恢复 规范防疫不松懈
  • 武威铁警开展“百日行动”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武威铁警开展“百日行动”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拱棚西瓜变增收“聚宝盆”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拱棚西瓜变增收“聚宝盆”
  • 长图丨不同的“战”姿 同样的奔赴 战疫TA身影 长图丨不同的“战”姿 同样的奔赴 战疫TA身影
  • 图解|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返家后可自由出入?疾控专家有话说! 图解|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返家后可自由出入?疾控专家有话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快说】重整旗鼓再出发 共克时艰复
2   微海报|甘肃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数字
3   图解|一图速览甘肃省中高风险区(截至8
4   【疫情防控·一线报道】兰州城关区大雁
5   【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城市烟火
6   汗水和付出 军营到警营 他始终如一——
7   兰州公安“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8   兰州东岗大队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全力筑牢
9   【甘快看】兰州市伏龙坪街道:统筹城乡
10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开展夏
11   【甘快看】兰州市城关区依托重点保供企
12   【甘快看】兰州城关连续7天实现社会面
13   【甘快看】截至8月3日7时 兰州城关有高
14   【甘快看】7月30日至8月1日,兰州市城
15   【甘快看】兰州城关启用26个健康驿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