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奋斗新农人

临夏市:农技人员进田间 把脉开方助增收

21-11-23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市:农技人员进田间 把脉开方助增收

  通讯员 李洋洋 李鋆刚

  “冬季双手不闲,四季吃穿不难!”当前,正是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大棚瓜果蔬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相关栽培技术指导,连日来,临夏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走进田间地头,为农户支招、答疑解惑,将科学种植方法带给农户,为农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了实处。

  在临夏市志强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内,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给大棚里羊肚菌“望闻问切”。据了解,该合作社种植羊肚菌已经有20多天了,本来是15天放营养包,因疫情影响,推迟了十几天,对于产量有一定的影响。

  “受疫情影响,菌种及营养袋的订购耽搁了最佳时间,但通过多方协调,目前已及时完成播撒种子、地膜覆盖、营养袋放置等工作,希望像去年一样有一个好收成。”合作社理事长王和平说。

  目前,在临夏市折桥镇大庄村,除了羊肚菌受疫情影响之外,大棚西红柿、草莓、圣女果、芹菜、辣椒等农作物均长势喜人,通过送技术到田间地头,使农户掌握了更多种植“小窍门”,提升了农户瓜果蔬菜种植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大棚种植效益。

  进入冬季,恰好是大棚蔬菜市场需求量大的时候。据此,临夏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多次深入蔬菜瓜果大棚,结合农业生产实际与农民需求开展零距离咨询服务,通过强化农技推广等形式,多形式开展技术指导,把农技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并在西红柿、芹菜等种植大棚进行“面对面”实践教学,及时查看蔬菜生产情况,指导农户做好低温天气田间管理,确保蔬菜生产安全和市场供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陇南礼县礼当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苹果社区团购装车发货
  •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甘肃省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平凉男子与女主播“网恋”被骗10万元
  •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举报冷链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确保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两不误 兰州市分期分批审慎开放餐饮服务行业 持续加强监管力度
  •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截至11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   两雪豹“晨访”甘肃肃南一水电站工作区
3   【“飞阅”中国】“丝路古城”粉妆玉砌
4   新华全媒+|从“暂停”到“重启”——
5   天水机场部分航线恢复正常
6   嘉峪关机场有序恢复航线航班
7   民勤民歌 你听过吗?
8   央媒看天水 | 央视“百年百城”天水篇
9   兰州新区为65户舟曲安置群众开辟绿色供
10   “百日攻坚”捷报频传 兰州公安再破3起
11   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甘肃赛
12   打好“双减”组合拳 守住教育主阵地—
13   【疫情防控 教育系统在行动】兰州财经
14   战“疫”一线践初心 关键时刻显担当—
15   临夏和政县教育系统 巩固教育脱贫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