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金塔:特色养殖业成增收大产业

21-08-06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特色养殖业成增收大产业

  盛夏时节,走进金塔县大庄子镇双新村“五配套”养殖小区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村民们拉铁丝、搬运砖块、打建墙体……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大力推广养殖小区,大庄子镇还积极扶持大场大户,鼓励群众兴办养殖场发展肉羊产业。

  “山东那边的种羊已经联系好了,预计前期进种羊500只,年产羔800只,效益在100万左右,纯利润在30万元左右。”大庄子镇养羊大户张新兵满怀憧憬。

  “五配套养殖小区占地3900平方米,涉及养殖农户21户,养殖小区建成后,预计户均能够达到两万元的增收目标,从而达到促农增收的目的。”双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景丽娟介绍说。

  羊产业一直是金塔的优势传统产业,出产的肉羊肉质好、品质高,很受市场青睐。张新兵瞄准产业发展机遇,在政府政策和项目资金的扶持下,积极建场养羊,并流转土地400多亩种植牧草、玉米等青贮饲料,致富的脚步越来越稳健。

  近年来,金塔县把发展肉羊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大力发展设施养殖,以大庄子镇双新村为试点积极普及“五配套”标准化养殖模式,由原来一家一户庭院式分散饲养逐步向园区化、规模化、科学化养殖模式转变,把特色种养殖业打造成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该县通过政策扶持、市场驱动、科技推动、品牌创建,龙头带动等措施,促进了肉羊产业长足发展。据悉,2021年全县新增“五配套”养殖户3600户,19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加快推进,肉羊饲养量达155万只,年可实现产值5.45亿元,“沙草肉羊”“一口香” 等品牌羊肉远销北京、广东、上海、新疆等地,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通讯员 马芮华 李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2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3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4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5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6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7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8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9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11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12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13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14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15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