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金塔县:又到杏熟飘香时

21-07-1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县:又到杏熟飘香时

  杏子成熟时,是金塔县红光村村民曾雪明最忙的时候。他每天都会早早采摘杏子,打包封箱后发往外地。

  红光村杏子色泽鲜艳、口感酸甜,成了这个季节的“明星”,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天在市场上买杏子的人络绎不绝。

  “每年我都会给外地的亲戚朋友寄杏子,他们特别爱吃金塔的杏子。”金塔县城居民张跃军说。

  近日,杏子大面积成熟,线上订购的人也越来越多。金塔县邮政快递公司推出特色邮寄服务,让群众不但可以现场采摘,还能把杏子送上电商的顺风车,销往外地。

  “针对杏子寄递,我们制定了专业包装。每天大概寄递200件,可以持续到7月中旬,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州等地3天左右就能送达。”金塔县邮政快递公司投递班长曹兵龙说。

  据了解,金塔县杏树种植面积1.85万亩。各电商平台积极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网络直播平台,为金塔杏子远销插上了翅膀。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游客到果园来采摘。(通讯员 卢玉 梁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渭源:学史力行践初心 做好健康“守门
2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3   临泽倪家营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助力
4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5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6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7   民乐:科技赋能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8   高台:壮大劳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9   瓜州: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4.5亿元
10   西和: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配
11   高台:外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12   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开启乡村振兴
13   渭源:“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
14   瓜州:道路通 人心畅 百业兴
15   临泽蓼泉镇: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