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大型现代秦腔剧《一扇门》登台连排

21-06-0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6月1日(本网记者 沈文刚)“百里奔袭一场战,痛斩敌首踏雪还。”30日晚,随着一声唱词,大型现代秦腔剧《一扇门》拉开登台连排的序幕。

  《一扇门》取材于发生在会宁县郭城驿驮营村的真实故事。1936年,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后,略作休整,便兵分数路,向北挺进。红军某部黄连长率领队伍从会宁城出发,来到驮营村附近,遭遇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双方发生激战。后黄连长不幸牺牲,村民宋奶奶用自己家门板做成棺材将其掩埋,动员儿子护送红军小战士北上寻找红军部队。

  小故事,大背景;小人物,大情怀。该剧历时两年创作,终将军民鱼水的真实感人故事搬上舞台,并通过秦腔这一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演绎,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据编剧杨维东介绍,在会宁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挖掘,利用现代艺术将这些题材写在剧本里,用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演绎传承,弘扬会宁红色文化。

  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安炜出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红梅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董亚萍担纲主演,其余20多名演职人员均为秦腔业余爱好者。其中,剧中角色巧巧由兰州文理学院秦陇表演专业学生李心怡扮演。李心怡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学有所用,发扬传承红色戏剧文化,是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据了解,该剧创作团队均出身会宁本地,长期扎根农村。《一扇门》的创排,将带动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2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3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4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录像将在省
5   七里河区 沿湘之行推介文旅资源
6   《吾爱敦煌》将于年内上映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凉州区中坝镇:蔬菜产业成富民新引擎
9   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兰州市校外教
10   聚人才促振兴——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新增医疗保险本科专业今
12   陇南武都区: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就业能力
13   关注中高考| 兰州市高考考点公布
14   打开眼界丨青铜连枝灯:千年前豪门贵族
15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