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金塔:麦收时节农机忙

21-07-20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麦收时节农机忙

  通讯员 王萍

  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麦收时。近日,酒泉市金塔县鼎新镇小麦陆续成熟,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小麦联合收割机在金色的麦浪中驰骋。不一会功夫,就将金灿灿、圆鼓鼓的麦粒“吐”了出来,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以前割麦子是个非常累人的活,拿着镰刀弯着腰一干就是一天,割完麦子还得把麦子拉到场里用石磙碾压。趁有风的时候扬麦去壳,把麦秸秆堆成麦秸垛,麦子晾晒一周,晒干后装袋运回家,想想以前收麦真是辛苦。现在设备都很先进,大田麦子全部实现了机械化,像我这样岁数大、儿女都又在外的人来说真省了不少事。”金塔县鼎新镇60多岁的村民康忠友说道。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近年来,金塔县鼎新镇始终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稳步推进5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粮食种植逐步实现机械化发展,今年全镇的粮食种植面积达1.98万亩,相比去年有所增加。同时,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粮食生产扶持政策,确保了全镇永久基本农田和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降低,农民收入有保障。

  金塔县农机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德龙说:“我们在农民麦收前,迅速动员全县的330多台联合收割机机手对联合收割机进行了重新的保养、维修,组织专门人力到田间地头,到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安全检查和专业指导,确保了全县人民的粮食收割有序安全进行。”

  今年,金塔县种植小麦10万亩,与去年相比种植面积有所增加。目前各个乡镇已全面开启夏收工作。为切实做好夏收工作,县农机服务中心抽调农机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开展农机政策和作业技术知识宣传工作,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作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目第十二期:草原英雄小姐妹
  •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兰州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甘肃省将对政务服务实行5个等级评价并纳入绩效考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第五届天水少儿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开赛
3   走进甘肃省靖远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4   走进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
5   走进兰州华侨教育集团华侨实验学校
6   走进白银市白银区第八小学乡村学校少年
7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林丽琴:
8   陇南徽县实验小学“红色故事我来讲”栏
9   甘肃乡村学校少年宫:播撒希望种 开出
10   俩小孩街头走失 高台交警帮忙找到家人
11   小客车未礼让救护车 涉事司机被罚200元
12   国道109线猩猩湾段将交通管制途经车辆
13   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4   光影见证辉煌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5   酒泉瓜州县:红花开 农民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