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王学诗先生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上演

21-06-0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王学诗先生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上演

   6月2日20时,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出的《“情系黄河”——王学诗先生经典音乐力作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盛大奏响。

  此次演出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系列活动之一,特邀知名青年指挥家焦阳执棒。

  音乐会上半场,由王学诗先生创作的大型交响乐曲《大河》震撼奏响。这部凝聚了王学诗先生赤子之心、爱国之情的交响乐将热情挥洒在每一个音符间,大河之上,黄河之滨,交相辉映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献礼。

  下半场音乐会,王学诗先生作曲的清唱剧《孔雀东南飞》亮相。作为一名辛勤耕耘70年的作曲家,王学诗先生将这部汉代乐府民歌中最杰出的长篇叙事诗展现出一种新的面貌。在10个篇章的演唱中,歌唱家唱出了荡气回肠、大气磅礴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文 甘霖/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
2   兰州市举办高中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3   《民法典》施行以来 庆阳镇原县法院签
4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5   自然资源部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指
6   新华全媒+丨还没毕业就被“抢光”是种
7   兰州新区、天水市入选“科创中国”试点
8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16条金融措
10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
11   甘肃省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清洁取暖价
12   6月5日起 兰州这几路公交车辆通行路线
13   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兰州1人光荣上榜
14   标准5000元 2021年兰州七里河区一次性
15   文旅部发布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