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红色初心 “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6月1日在赣州奏响

21-05-31 09: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红色初心 “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交响合唱音乐会将于6月1日在赣州奏响

  新华网南昌5月30日电(王凯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日,由新华网出品的“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赣州专场将在江西省赣州市大剧院奏响,并拉开全国巡演序幕。该剧由善纳担任总策划,明叨担任艺术总监,布凡和邵志文担任导演。

  据介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创新形式,融合了独唱、对唱、合唱等歌曲演绎、角色演绎、舞蹈、朗诵、全息技术等艺术表达方式,在视觉、听觉、思想上达到高度和谐,凝聚出具备超强震撼力的“整体艺术”,通过将音乐性、故事性、艺术性相结合,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重学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细流汇聚,大河奔腾,百年风华,波澜壮阔。”故事是最能够与观众产生共鸣的艺术表达方式之一,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一大批爱国爱党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做了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其精神可歌可泣,其故事更值得被永远铭记。

  “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以时间线为轴,选取党在各个时期的经典故事为引线,分别带出不同时代的历史背景,并通过经典歌曲,主持人描述、原创歌曲演绎、背景视频、舞蹈表演等方式,将观众带入特定情感中,沉浸式领略党的“百年风华”。

  此外,地方元素的融入也是“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的一大亮点。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苏区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在赣州专场的演出中,“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汲取当地红色基因,特别为赣州定制了节目《摇篮》,展现了赣南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牺牲。

  据了解,“百年风华”原创音乐史诗在赣州演出后,将开启全国巡演。届时,更多观众可以有机会亲临现场,在音乐中铭记初心使命,在红色音符中坚定政治信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灵台“一站式”结算服务贴心惠民
2   兰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月”启
3   定西渭源:赤芍花开富农家
4   陇南宕昌:“生态水”变“富民泉”
5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州新区:区域经济
6   【沿着高速看中国】临夏和政:古生物化
7   【沿着高速看中国】揽雪域羚城美景 看
8   兰州税务提醒您: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
9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0   甘肃新生儿听力筛查率98.53%,高于全国
11   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12   驾考、停车、货车入城有新规 6月1日起
13   甘肃2021年推出第一批重点省属国企混改
14   世界无烟日丨小心你的肺!
15   天水市秦州区举行大樱桃宣传推介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