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金塔:油桃收益好 果农信心足

21-07-2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油桃收益好 果农信心足

  通讯员 石秀娟 马芮华

  走进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的桃园里,一棵棵低矮粗壮的桃树上,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果农王自军正忙着进行整枝、梳果、除草,为桃子上市做准备。

  今年是王自军种植桃树的第五个年头,持续良好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我的桃园子共有三亩一升地,去年收入挺好,一亩地在九千左右。今年桃树长的也比较好,一亩地收个七八千还是有保障的。”王自军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金塔县坚持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持续壮大特色林果产业种植规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夯实了农民增收基础。

  古城乡四分村把油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全村桃树面积达到1086亩,挂果面积达到600多亩,并创立了“威虏将军蜜贡桃”品牌,成立了威虏古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全村的桃树栽植走上了产业化发展的路子。

  “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依托威虏古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桃树产业,扩大种植面积,拓宽销售渠道,引进增加优质品种,扩大拱棚桃树种植面积,促进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桃子成为四分村农民的增收致富果。”四分村党支部书记龚丽芬介绍道。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政策驱动、示范带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措施,培育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油桃、葡萄等特色林果10.22万亩,年产量达2.93万吨,年产值达2.1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活动圆满结束
  •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烂河滩变身“绿色银行”——张掖市城市园林绿化精品工程建设纪实
  •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临夏市折桥镇河州花之约花卉博览园花卉次第盛开
  •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昨日敦煌天气“大变脸”上午蓝天白云美景如画 下午沙尘袭来遮天蔽日
  •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民宿及农家乐经营活动将纳入监管范畴
  •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甘肃:举办大型活动,须提前20日申请安全许可
  •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甘肃省将立法反餐饮浪费饭馆诱导超量点餐 造成明显浪费的最高罚款一万元
  •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兰州市公示甘肃省“园丁奖”拟推荐对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委副书记周学海调研湟水(兰州段
2   甘肃省交管局公布2021年第三批全省“零
3   爱心企业心系河南灾区 方大集团捐赠款
4   G22青兰高速接驾嘴服务区正式开通运营
5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兰州市
6   中田协2021年全国青少年竞走锦标赛 兰
7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新生录取结果今日公布
8   上半年甘肃省社会零售品总额同比增长24
9   上半年兰州市通道物流产业工作推进会召
10   兰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之四 企
11   兰州市清洁取暖比重达82.4%
12   靖远采摘10吨红辣椒驰援河南灾区
13   白银打造园林城市 共建宜居家园
14   央视七夕晚会在天水取景拍摄
15   敦煌等地发生沙尘暴天气 最小能见度为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