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时尚

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开展 甘肃非遗精品“组团”亮相

21-06-15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开展

  甘肃非遗精品“组团”亮相

  展出的部分展品 图由省文旅厅提供

  仲夏时节,万物欣荣。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在上海开幕。在此次盛会上,甘肃省11个项目21件展品“组团”亮相,受到了邀请展诸多嘉宾的高度关注。

  此次,甘肃省参展作品种类多、质量高、涵盖领域广,21件展品分别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展览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浦东新区金桥碧云美术馆、虹口区抱朴美术馆、以及杨浦区毛麻仓库、闵行区上海海派艺术馆等主题展馆展出。展品涵盖了百年来具有代表性、技艺高超、反映不同时期建设成就的传统工艺精品,每一件都有“身世故事”,每一件都有传承、有匠心。

  本次展览层次高、规模大、品类全,是近年来对中国传统工艺发展历程进行的系统梳理和振兴成果的全面集中展示,同时也极大提升了甘肃非遗的可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本次邀请展也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要活动之一,在上海市共设1个主场馆和5个分场馆,展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00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创作的1500余件(套)作品。

  其中,既有展示建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传统工艺精品,也有展示当代传统工艺传承人创作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代表时代艺术高度的作品,还有展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作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传统工艺的关心扶持,展现了传统工艺在党和国家关心扶持下传承发展,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融入当代生活、弘扬当代价值的生动局面。

  据悉,此次邀请展将持续到7月11日,主场馆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是综合展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展出编织扎制、剪纸刻绘等作品,浦东新区金桥碧云美术馆展出服饰制作等作品,虹口区抱朴美术馆展出纺染织绣等作品,杨浦区毛麻仓库展出家具建筑、金属加工、文房制作、印刷装裱、器具制作等作品,闵行区上海海派艺术馆展出雕刻塑造、陶瓷烧造、漆器髹饰等作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兰州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侧记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兰州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侧记
  •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美蓝图——甘南州合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初心 甘南州合作市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小康征程 一路高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网络中国节·端午】兰州榆中:端午有“艾”香飘万家
  • 今日中国·甘肃篇 今日中国·甘肃篇
  •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今日中国·甘肃丨一天24小时 甘肃在发生着什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2021高考】高考志愿如何报 掌握
2   兰州中考考生今日17:00-18:30可看考场
3   兰州市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为孤残儿童集
4   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
5   今年甘肃省高考评卷全面实施多评模式
6   兰州市墙改中心坚持绿色理念推动创新发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8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篇章
9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兰州市以科技
10   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新名片
11   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春风化雨培育英才—
12   优质服务“沉到底” 群众就医“不跑路
13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14   构筑“四梁八柱” 重振“兰州制造”—
15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各科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