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新气象

20-04-30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出乡村新气象

  “今天发放积分卡,可以兑换相应的奖品,下面发放奖品,请大家排好队。”漳县殪虎桥镇龙架月村主任汪燎原说。当天,发放了香皂、毛巾、洗衣粉等物品,村民们喜滋滋地领上物品走了。这是漳县村级“美丽乡村积分超市”活动的一个缩影。

  漳县发挥妇女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模式,制定了《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实施方案》,在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县已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35个。并对全县135个积分超市进行了评比,评选出运行良好、管理规范,摆放整齐的超市39个。已开展积分评比兑换746场次,参与9000多人次。引导群众对照制度标准查找不足,凝聚正能量,向上向好行善,在参与中接受文明理念教育,增强获得感,提振精气神。

  围绕文明提升搞评比,坚持现场评比和综合评定的方式,每月15日和月底各开展一次现场评比,每季度末开展一次综合评定,以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最美人物等各类先进典型的选评。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最美家庭、勤劳致富、美丽庭院等常规性的评选,同时注重村民议事、义务劳动、打扫垃圾等临时奖励积分,积分超市已成为农民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转变了群众生活观念,环境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甜,提升了民风、家风、村风、社会文明新风尚。“小积分”兑出了“大文明”。(通讯员 何继强 王金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企业践行社会责
2   穿越浓墨山水 我遇到了冰沟河(图)
3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4   “五一”旅游高峰将至 兰铁“服务套餐
5   “五一”黄金周,醉美武威游
6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7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8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9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10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11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12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13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14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5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