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影院停摆3个月后 疫情下的影视公司开始拓展其他业务

20-04-26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影院停摆3个月后 疫情下的影视公司开始拓展其他业务

  近期,多家上市影视公司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受疫情影响,多家以院线电影为主业的影视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亏损。但同时,记者注意到,这些公司也在尝试拓展院线电影之外的业务。

  影院“暂停”已3个月

  因疫情影响,影院的复产复工至今遥遥无期。

  1月22日,淘票票、猫眼等票务平台发布公告,主动推出春节期间退票政策。此后,2020年春节档中除《囧妈》转为线上上映,其余原本备受关注的春节档电影均选择撤档。到了2月初,原定情人节上映的影片也纷纷撤档。

  当时,曾有不少媒体将这形容为“影院按下暂停键”。可谁知,这一暂停就是3个月。

  4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影剧院、游艺厅娱乐性或者休闲性场所,建议暂不开业。

  就在大家感叹无电影可看时,企查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2020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已有7300家影视公司注销。

  上市影视公司业绩如何

  疫情之下,“活下来”的影视公司情况如何?

  4月以来,多家上市影视公司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就目前公开的这些业绩预告来看,不少以院线电影为主业的公司均预计今年一季度会亏损。

  万达电影4月15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3月,预计亏损55000万-65000万元。

  其中指出,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预计出现较大亏损,主要原因为自2020年1月23日至今,公司下属影院受疫情影响全部停业,同时万达影视计划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未能如期上映。期间公司电影放映收入大幅下降,而固定成本费用支出却较为刚性,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

  华谊兄弟4月9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3月,公司预计亏损14250.34万-13750.34万元。“受疫情影响,全国所有影院及实景项目暂停营业,公司没有影片上映,电影、影院及实景娱乐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程度下滑。”

  出于类似原因,金逸影视预计一季度亏损14500万-16000万元,幸福蓝海预计一季度亏损10000万-10500万元。

  而上述这些以院线电影为主的上市影视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均超过1亿元。

  院线电影之外,影视公司的其他选择

  但与此同时,另外一些影视公司的一季度业绩预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记者注意到,其中不少都涉及电视剧业务。

  “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相较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用户日均收视总时长上涨22.7%,每日户均收视时长增长半小时。

  光线传媒4月9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第一季度盈利2000万-4000万元。虽然预计公司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6.33%-78.17%,但并未亏损。这份业绩预告指出,公司单部电视剧盈利能力提高。

  华策影视预计,公司一季度预计盈利10000万-11000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77.4%-205.14%。其一季度确认收入的电视剧项目有《锦绣南歌》《拾光里的我们》《绝境铸剑》《完美关系》等。

  芒果超媒则预计,公司一季度预计盈利43000万-49000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2.89%-17.24%。其一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新媒体平台芒果TV持续深化以优质内容为驱动,多部剧集和综艺节目热播。

  对此,万达电影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报告》指出,公司子公司新媒诚品参与投资制作的多部剧目预计将陆续播出。报告同时称,公司主营业务已扩展到电影、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领域。

  而华谊兄弟则开始关注线上娱乐消费。其一季度业绩预告认为,在整体娱乐消费中,线上娱乐消费的占比大幅上升。

  华谊兄弟子公司、孙公司参与出品的网剧、网络电影也在这期间取得了良好的播出效果。记者注意到,爱奇艺近日发布的网络电影票房榜显示,截至3月底,华谊兄弟全资孙公司参与的《九指神丐》票房分账已超2000万。

  华谊兄弟称,公司参与投资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正稳步推进。(记者 宋宇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口吗?
  •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
2   定西:渭源公益性岗位“创”出脱贫致富
3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4   @兰州市民 这四处崭新的小游园在你家门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市速展村:戏
7   张掖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8   5月3日起兰州机场将新开通11个新航点
9   甘肃省连续2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张掖高台爱心店主请150余名环卫工人免
11   产业扶贫“多点开花”结硕果——张掖市
12   定西:临洮告别环境脏乱差 美丽乡村绽
13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庆祝“五一”暨劳模工
14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
1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人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