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漳县: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20-04-21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扶贫小车间 脱贫大作为

  漳县通过创建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激活当地内生动力,提高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一个月给我们2000元,平常活多加班的话,另外单算,家里忙的时候我们就回家去忙几天,闲了就来上班,我很喜欢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今年40多岁的林永香埋头忙碌在生产线上,缝纫机“嗒嗒”作响,各色布料“游走”在手指与机针之间,缝制成一双双袜子和鞋垫,扶贫车间的复工让她吃上“定心丸”。

  漳县紧紧抓住建设扶贫车间的机遇,积极引进符合本地实际的劳动密集型项目入驻。目前,全县16家扶贫车间中,已有13家复工复产,带动农村劳动力26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7人。

  为了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漳县实行“月调度、两月一分析”机制,落实“一对一”作战清单,逐村逐户查找梳理短板弱项。深入研判疫情影响,紧盯395户未脱贫户,制定完成了“一户一策”动态调整计划;紧盯418户脱贫监测户,建立监测和帮扶机制,制定完成了巩固提升计划;紧盯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细化完成“一人一案”帮扶措施,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通讯员 汪龙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医院手术显微镜等设备政府采
2   甘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2020年残
3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职业卫生监
4   甘肃省临夏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5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广告宣传品制作采购项
6   甘肃省2020年度省级国家机关普法任务目
7   甘肃省公安厅违法犯罪资金查控平台(二
8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
9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
10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
11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
12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13   金川区城市管理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
14   金昌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前列
15   欧阳坚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恢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