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金塔县人社局大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20-11-23 09:41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金塔县人社局以“稳企业、稳就业、稳发展”为工作目标,大力宣传劳动用工相关法律法规,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内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优惠政策帮缓解。通过“延、缓、降、减、免、补”一系列优惠政策,切实缓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岗和扩大就业,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小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谱稳定,充分彰显社会保险“减震器”“安全网”作用。防疫期间,全县282户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541.22万元、失业保险费26.91万元、工伤保险费156.5万元,共计724.63万元。

  筑台搭桥助就业。利用金塔县在线、金塔县就业创业信息宣传平台、金塔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将各类公共就业服务由线下服务转为线上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失业保险、创业补贴等服务不中断。通过开展“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2020年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网络招聘月”活动,实现招聘活动不间断、可持续。防疫期间,精准推送83家企业4578个岗位,开发见习岗位19个,累计新增就业见习人员74人。

  营造环境促和谐。积极指导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协商和解机制,畅通双方对话渠道,引导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方式和平解决矛盾纠纷,树立劳企两利、和谐共生的理念。集中开展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活动,提高劳动者合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自觉性,营造良好用工环境。防疫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千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电话、现场解答劳资纠纷相关问题4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多条高速临时管制
  •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打好“组合拳” 跑出“加速度” 安宁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速度与激情”
  •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加你QQ的“领导”不一定真的是领导!
  •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无效信息越来越多家长:快给家长群减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尽微薄之力为村民干实事”——记临夏
2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3   “铁人故里”日子甜 ——玉门市扎实开
4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公司专家工作站成
5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甘肃·酒泉赛区比赛
6   兜牢民生保障护航脱贫攻坚 ——临夏州
7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投运
8   临夏州临夏县提前谋划明年产业扶贫工作
9   兰州市举行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实践宣传活
10   第二届平凉红牛节举办
11   临夏州举办第二期引进人才系列讲座
12   甘肃省暨兰州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
13   有你家附近的吗?甘肃公布109家应急助
14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广州推介“甘味”农特
15   甘沪成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