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酒泉市金塔县人社局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06-30 16:06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金塔县人社局  陈晶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塔县人社局党支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疫情命令,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战疫情、保复工、稳就业,在疫情防控中全力贡献人社力量。

  沉入一线打头阵。金塔县人社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第一时间选派成立了一支力量足、责任心强、防控意识高的党员先锋队伍,自觉服从县防控办统一安排调度,积极主动沉入到街道社区、小区楼院、道路卡口等一线开展人员摸排、巡逻值守、卡口检查、防疫宣传等工作。党员干部不畏严寒,克服困难,在疫情一线打头阵、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线服务保民生。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居民群众办事,金塔县人社局党支部采取预约办、线上办、远程办等方式,运用网络、传真、电话、QQ、微信等载体,受理投诉电话,开展网络招聘,落实人社政策,兑现待遇保障,全天候在线办理业务,确保人社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援企稳岗出实招。为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形势,金塔县人社局用足用活各类政策,打出援企稳岗组合拳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2019年未申请2018年度一般企业稳岗返还的企业,简化申报材料,加快审核进度,在企业资料完备的情况下,5个工作日内落实返还资金。对经申请符合认定为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业,足额保障发放见习补贴。对入驻省市级就业创业孵化园区的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物业等费用,对因资金短缺申请创业贷款的个体商户及企业发放贷款。

  凝聚合力战“疫”情。党员干部既是干事创业的中流砥柱,又是疫情防控的先锋战士,更是奉献担当的力量队伍。春耕时节,人社系统精准扶贫帮扶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各自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生产情况,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提供农资等生产要素行情和就近务工信息等,积极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线路建设等问题,并为他们联系筹集化肥等春耕物资。前线奋战,后方支援,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响应号召,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发自愿捐款,表现出了良好的集体形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
2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甘肃省2020年节能宣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王普公、束水龙同志
4   甘肃省纪委监委将于7月1日起开展信访举
5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6   总投资166.7亿元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期间
7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
8   甘肃警方解析网络赌博特点 参与赌博违
9   凉州区永昌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翰墨飘
10   白银市委第五督查组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
11   白银靖远县念好“四字诀”做好就业扶贫
12   宋奋吉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
13   张旭晨在督查白银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
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
15   嘉峪关市2020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