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会刊 >> 动态

酒泉市金塔县人社局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不误

20-05-26 17:34 来源: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编辑:靳佩佩

  文/金塔县人社局  杨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塔县人社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立足职能、多措并举,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成立“一个领导组”。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健全组织协调机制,明确防控主体责任。

  严守“一条高压线”。局党组严明工作纪律,反复强调不论是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是抽调到社区的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服从组织安排,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得马虎懈怠,对不积极配合、不履行职责以及工作、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干部职工,将从严从速追责问责。

  激活“一个防控群”。充分运用微信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线上管理和对接。同时,在群内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公布居家隔离对象基本情况、汇报干部职工每天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公布官方消息,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有序地参与群防群控。

  发放“一封公开信”。及时下发《关于金塔县人社局疫情防控期间业务预约办理的通知》,公开各股室联系方式,以便群众远距离咨询业务;对确需现场办理的重大项目和特殊紧急类事项,实行预约办理。做好公共就业服务、社保经办、职业培训、人才人事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和信访等窗口服务的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推行不见面服务。同时,对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对办公区做好每天两次的消毒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有序进行。

  打造“多个宣传面”。加强防疫宣传,营造防控氛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防疫阻击战;向所有干部职工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要求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认真学习、领会、运用防控知识,强化思想认识;结合农民工返乡特点及疫情形势,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农民工的宣传和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节后出行;在微信群、朋友圈大力弘扬抗疫正能量,学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坚定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庭院养殖送鸡苗 巩固脱贫促增收
  •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视频)
  •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乐产业兴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乐产业兴
  •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参会代表观摩天水文旅项目
  •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家乡的事就是我最大的事
  •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仁健参加第二小组会议并发言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唐仁健参加第二小组会议并发言
  •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铎参加第一小组会议并发言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铎参加第一小组会议并发言
  •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波:《决定》的正当性、合法性无可置疑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全国人大代表张海波:《决定》的正当性、合法性无可置疑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金川:
2   甘肃722个乡镇迎明显降水 雨强中心在张
3   气象专家解析甘南高原5月底飞雪成因 最
4   西北师大2名教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
5   幸福疏勒河——第一季之河源篇(组图/
6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
7   【两会快讯】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两高
8   笑脸话兰州经验⑧|坚持民生为本,各项社
9   康县白杨镇:闲不住的“陈老汉”
10   金塔:落实惠企政策 促进经济更快发展
11   临泽蓼泉镇:村美民乐产业兴
12   临泽新华镇:“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致富
13   高台宣化镇:小菜心舞起大“农头”
14   康县:全域推进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尽显
15   高台:下活“特色产业棋” 奏响“富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