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民俗

【网络中国节·中秋】庄浪:花式月饼迎中秋

23-09-28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中秋佳节将至,庄浪的街头巷尾弥漫着月饼的香甜气息。从传统的五仁、豆沙、黑芝麻到升级的水果、巧克力、椒盐等多种口味,月饼行业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实现了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体验,还融合创意与风味,推出特色月饼礼盒,赚足眼球。

  在庄浪县世纪华联超市内,记者看到应节商品被摆上了货架“C位”,各种品牌的月饼琳琅满目,集中展示的月饼产品外观精美、口味多样,来往顾客纷纷驻足挑选心仪的商品,寄托着“团圆美满”寓意的月饼持续热销。

  超市营业员王调霞这两天不仅忙着给家人采购月饼,还为外地的亲朋好友采购月饼礼盒。

  “中秋节也是团圆节,按照我们这里的习俗,中秋节一般要在家里买点水果和月饼。超市里的月饼价格亲民,种类很多,购买也方便,深受大家的喜欢。”王调霞说。

  据世纪华联超市导购马慧玲介绍,今年的月饼市场选择较为丰富,市民在挑选月饼的时候,对传统月饼的青睐更胜一筹,也更注重月饼的健康和口感。

  “月饼现在搞活动着呢,搞一个礼拜。年轻人水果口味的买得多,中年人是五仁和黑芝麻的买得快。”马慧玲说。

  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月饼不仅是一种食品,更是一种情感的象征。在人们的记忆里,它代表着家的温暖、团圆的幸福和美好的祝愿。待到中秋月圆时,品尝着月饼的甜美,感受着家的温馨和幸福。而远在他乡工作、求学的庄浪人,吃上一口家乡的月饼,感受的是“天涯共此时”的味道。

  通讯员 苏转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