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民俗

【网络中国节·中秋】灵台:中秋佳节至 月饼销售升温

23-09-28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中秋佳节,品月饼、话团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随着节日的临近,灵台县月饼销售市场逐渐升温,不同品种、各色口味的月饼为欢庆中秋佳节增添了一丝甜蜜。

  9月28日,记者来到灵台县各大月饼销售点发现,今年月饼市场品种丰富,既有传统口味的月饼,如五仁、莲蓉、豆沙等,也有创新口味的月饼,如冰淇淋、水果味等,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在包装设计上,各大月饼商家也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采用环保包装材料,减少包装浪费,让月饼礼盒更加实用、环保。

  “中秋节期间,我们严把商品质量关,索证索票,严格按流程采购商品,确保消费者用得放心,度过一个祥和的中秋节。”灵台县国盛乐万家超市经理说。今年“双节”期间,该中心还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开心度假的同时,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我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光这段时间来买月饼就有三回了。”在县城区王子蛋糕店里,顾客杨文娟一边选购适合家人口味的月饼,一边告诉记者。

  王子蛋糕店经营三年多时间,产品口碑良好。这几天,店主李海英与丈夫加班加点准备制作中秋月饼。拥有稳定的客源成为这家店最好的广告。 

  “今年店里小销量最好的是纯手工月饼。尤其是老五仁月饼,每年我们都做的比较多。这个中秋节,我们准备了两千多斤月饼,现在已经销售了一部分。”李海英告诉记者,现在消费者崇尚健康生活方式,都不喜欢过于甜腻的食品,他们在制作馅料时相对减少了糖量,无糖和微微甜口味的月饼销售情况都不错。

  在这个象征团圆的节日里,我们一起与家人共同品味月饼的美味,共享团圆的美好时光。

  通讯员 赵琼 曹亚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