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民俗

环西部火车游” 相约陇南乞巧节

23-08-21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特色文旅推广活动。兰州铁路局供图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康娜 关晶丹 记者玄丝雨)8月18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抖音开展“环西部火车游 甘肃DOU是好风光”公益项目,将陇南当地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为新引擎加速推动当地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铁”力量。

  8月15日至8月22日,甘肃陇南西和县迎来一年一度的“乞巧节”,开启历时7天8夜的歌舞祭祀活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铁国旅公司组织开通“乞巧故乡水 七夕陇南行”美好乡村陇南直通车,邀请游客及抖音平台达人登上“环西部火车游”兰州-陇南“南环线”列车,“乞巧节”期间开展达人探访推荐、特色文旅线路产品售卖等活动。陇南的美丽乡村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其中花桥村、何家庄村、朱家沟、灵官村等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多年来,“环西部火车游”以景道互联、客源互送、快旅慢游的“铁路+旅游”模式创新品牌,持续聚焦乡村振兴,助力“甘肃人游甘肃”,推动“交旅融合”深度发展。此次活动,更是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通过铁路运输让陇南绿色、优质农副土特产“走”出山区,促进陇南偏远地区产业健康发展。

  “环西部火车游·陇南直通车—南环线”旅游列车,自2019年至今已开行10余列,发送游客超3000余人次,带动广大消费群体前往陇南各地,进一步助力陇南实现乡村振兴。据悉,目前包括“陇南直通车”在内的数十条乡村旅游线路均已上线铁路12306“铁路游”板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