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民俗

一样的《锁麟囊》 不一样的“薛湘灵”

23-07-26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一样的《锁麟囊》 不一样的“薛湘灵”

  一样的《锁麟囊》,不一样的“薛湘灵”。从7月24日至29日,“国家艺术资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培训班汇报演出,将有来自西北五省区的21位“薛湘灵”同唱秦腔《锁麟囊》,这在全国戏剧舞台上还是头一遭。

  7月24日晚,记者在甘肃黄河剧院看到,首场演出就有3位“薛湘灵”登台,相同的角色,不同的韵味。据了解,此次汇报演出每场演出都将由不同的“薛湘灵”领衔,其中最多的一场将有6位“薛湘灵”同台飙戏!

  秦腔《锁麟囊》由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根据程派同名京剧改编,剧中既保留了原作最经典、最出彩的“春秋亭”和“搜楼”,又强调了地域特色,以“京剧的神韵、秦腔的风采”,让古老的剧目焕发出了新的神采,先后在首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和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上捧得多项大奖。

  今年5月底,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甘肃秦腔艺术剧院作为项目主体实施的“国家艺术资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大型秦腔《锁麟囊》培训班正式开班。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