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民俗

全国“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3-07-17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全国“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7月1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全国“兰州牛肉面”非遗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论坛暨高级研修培训活动在兰州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陕西、甘肃等11个省区市的兰州牛肉面企业参加。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非遗面食文化的交融与创新、“老字号”的非遗传承与品牌再造和传承匠心精神、弘扬百年饮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培训现场还为全国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进行揭牌,并颁发了兰州牛肉面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特聘证书和全国兰州牛肉面非遗传承与技艺创新高级研修培训合格证书。

  “当前,兰州牛肉面已覆盖全国、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馆数量超过50万家。”兰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兰州牛肉面作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中国十大面食”,是兰州响亮的“金字招牌”,是传承百年的“老字号”品牌。要深入挖掘兰州牛肉面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跨界融合发展,运用好新媒体和网络媒介,坚守好“老字号”保护传承,开拓好“老字号”创新发展,持续为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潜力,让兰州牛肉面这块“老字号”招牌创造出更多社会、经济、文化价值,凝心聚力推动兰州牛肉面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兰州牛肉面“老字号”金字招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