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民俗

喜讯!庆阳环县皮影文创产品入围国际大赛总决赛

23-07-12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余守萱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余守萱 通讯员 郭海霞)近日,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传出喜讯,由环县第二中学杨苏洲老师指导,学生李永清、沈琪琪、慕思倩、王超超四人共同创作完成的作品《皮影羊羊系列——皮影文创产品设计》,成功入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是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要载体。参加比赛可以开拓学生视野和认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高校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改革。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环县有着“中国皮影之乡”的殊荣。如何让环县皮影这种“小众” 民间艺术紧跟时代潮流,在新时代大放异彩,是“皮影羊羊”系列文创产品项目执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探索后,该项目在将古老皮影融入现代审美元素,融合光影等新媒体造型艺术形式基础上,又与全县目前正在大力弘扬的羊文化进行深度融合,设计开发出“皮影羊羊”系列文化创意产品。产品市场定位面向广大儿童青少年,可享受文创产品带来的美感,有助于更好理解和传承皮影这项古老的民间艺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