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共聚黄河首曲 共话融媒担当 共护黄河安澜”——沿黄九省(区)百家县(市)融媒体走进玛曲活动启动

23-07-26 10:10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余守萱

  7月24日,“共聚黄河首曲、共话融媒担当、共护黄河安澜”——沿黄九省(区)百家县(市)融媒体走进玛曲活动正式启动。

  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省的县级融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同时,青海省久治县融媒体中心、延安市宜川县委宣传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融媒体中心分别代表黄河上中下游县(市)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贯彻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用心用情讲好黄河故事主题,共同触摸“黄河文化”的深邃内涵、共同展望黄河流域永续发展美好愿景,同时进一步宣传玛曲、报道玛曲,展现黄河玛曲段的生态之美。

  近年来,玛曲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国家黄河重大战略中展现玛曲担当、展示玛曲作为。一方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等生态项目,统筹抓好生态补偿试点,持续推进常态化草畜平衡,切实筑牢黄河上游安全屏障;另一方面立足玛曲生态功能型和文旅赋能型定位,大力发展生态畜牧、文化旅游、光伏发电、有机肥加工“四大产业”,努力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伟大实践中贡献玛曲力量。(记者 杨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