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兰州黄河索道应急演练救援

23-07-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兰州黄河索道 应急演练救援

  7月19日上午,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协同多部门共同举行2023年兰州市特种设备(黄河索道)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黄河索道站正在行进的缆车因突发大风天气发生故障停止运转,吊箱被迫悬挂在黄河河面上方,有4名游客被困吊箱中,其中,一人出现呼吸短促、头晕等症状。索道安全员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汇报至索道站,随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逐级向有关部门汇报,经分析研判成立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抢险救援、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等6个工作组,根据预案分工在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水上救援队调派两艘工程船到达悬停吊厢下方并肩协作,经过约40分钟的救援,4名被困游客被成功救出。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