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省情 >> 黄河

“夜游兰州黄河”火出圈 这个夏天,你去“浪”了吗?

23-07-2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余守萱

  原标题:“夜游兰州黄河”火出圈 这个夏天,你去“浪”了吗?

中山桥如梦如幻。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摄

19日,兰州港码头灯火辉煌。

19日,游客在中山桥游览。

19日,游客在黄河岸边欣赏黄河之滨百日千场音乐展演活动。新华社照片

黄河楼灯光秀。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摄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热浪袭人,但丝路重镇兰州以23-26℃的平均气温成为各地游客消夏避暑胜地,外来游客涌入金城,尤其是暑假期间呈现出井喷式增长。依托中山桥、白塔山、黄河母亲、黄河楼等重要旅游景点资源,黄河之滨成为外来游客打卡首选,“夜游黄河”“黄河颂·大有兰州”光影秀火爆出圈,沿河茶摊、休闲茶吧、露营基地更是出现“一桌难求”的现象。

  夜幕降临,黄河两岸璀璨霓虹逐一亮起,兰州白塔山码头游船售票处、登船安检处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队,“金城壹号”“悠游兰州号”“墨迹号”等十多艘游轮载着南来北往的游客穿梭于黄河之上,为夜晚的黄河之滨添了一抹流动的色彩。

  据了解,今夏“夜游黄河”运营火爆,日均接待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翻了3倍,入夏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285%。为保障运力,兰州水运集团投入大型运营船舶10艘,每晚运行航次达35次,其中游客量最多的白塔山码头投入运营船舶5艘,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班游船发出,每艘游船均基本处于满员状态。

  不仅如此,兰州黄河沿岸茶摊上座率几乎达到饱和,晚间8时左右更是出现“一桌难求”的现象;盐场堡码头的露营基地及休闲茶饮吧也是客源爆满,晚间时段的座位基本需要提前一天预订,营地特色演出、荧幕电影、自选夜市等游娱业态,让码头的夜晚充满了十足的烟火气。

  在黄河楼景区,平时只有周末观演的“黄河颂·大有兰州”多媒体实景演出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常态化巡演,每晚9时,璀璨的光影映衬着巍峨雄壮的黄河楼,在3D Mapping多媒体技术的加持下,带给游客难忘的光影夜游体验。而近日黄河楼入园游客较平时也增长了3倍之多,登楼参观人数日均达到3000人次。

  为应对游客人数激增的情况,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及时延长“夜游黄河”以及旗下各景区景点运营时间,白塔山码头停运时间从22:30延长至24:00,兰州港和盐场堡码头停运时间从22:00延长至23:00;水墨丹霞景区从17:30售票时间延长至19:30,黄河楼景区从21:00闭园延长至22:00闭园,全面保障游客游得开心、玩得舒心。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