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渭源:39项文化活动“热辣滚烫”年味浓

2024-02-27 10:34 来源:定西日报

  原标题:渭源:39项文化活动“热辣滚烫”年味浓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王亚雄 

  “有年味!”“喜庆热闹”……今年春节,渭源县全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冰雪旅游热度不断攀升,文旅市场“热辣滚烫”,祥和喜乐的气氛中弥漫着浓浓年味。

  首届花灯展、“文化赶大集红火渭源年”文化展演、“视频直播家乡年”、乡村春晚活动、秦腔精品剧目展演、全县社火展演……围绕全县地域文化,渭源县统筹开展“陇原儿女心向党 龙腾鼓舞贺新春”主题活动39项,呈现出“活动多、人气爆、消费热、经济旺、秩序好”的态势。

  敲锣打鼓热闹不断,歌舞小品轮番上演。大年初十,在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广场,情景表演唱《总书记来到咱渭源》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着百姓乐、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新风貌,见证着村民们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此次2024年渭源县“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举办,将全县“村晚”活动推向了高潮。

  今年,渭源县将“村晚”作为新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道“文化大餐”,以服务基层群众为聚焦点,突出群众主体,组织各乡镇按照各自的地域特点和民风民俗,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乡村文化活动,涌现出一批突出渭河文化元素、展现渭源风土人情的原创节目,如原创歌曲《娘家河(小合唱)》《总书记来到渭源》《大美渭源》《渭源小曲》等在渭源县“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中取得一致好评。全县已举办乡村春晚、社火表演、秦腔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150场次,其中举办乡村春晚80场次。“社火表演让家乡的年味特别浓,喜庆热闹的氛围很感染人。”今年从新疆返乡过年的郭女士说。

  “闯关游戏”、汉服秀、“吃羊头”、财神送福、社火表演,篝火晚会……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着各地的游客走进渭源县冰雪大世界,为龙年全县旅游市场开了个好头。其中渭河源、天井峡(渭河东源)、鹿鸣谷是高德地图近期评选出的热门景点,位居全市1、3、6名,其中渭河源景区2.2万人导航景区,渭源县博物馆在景点口碑榜位居第七。太白山、双石门景区成为待开发景区中的热门景区。“有得玩、玩得好,氛围也热烈,这个春节在渭源游玩真的是不虚此行。”来自平凉的游客杨女士说。

  文博成热门,进馆过大年。渭源县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举办线上线下惠民文化活动103场次,进馆2.5万多人次,将龙年氛围感拉满,以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浓厚的春节文化氛围。

  节庆氛围浓厚,消费活力强劲。截至目前,渭源县通过组织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惠及群众25.15万人次,让节日更喜庆、更欢快,也让人们“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信心更足更坚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