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文化旅游 >> 省内游

“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明日启动 全景式展现甘肃文化旅游资源

2024-02-27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原标题:“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明日启动

  全景式展现甘肃文化旅游资源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以诗为魂,以诗为脉。在诗歌中发现甘肃之美,在诗意中读懂甘肃之魂。从2月28日至10月,长达8个月的文旅诗会系列活动将通过诗歌朗诵,辅以歌舞书法等艺术表演,全景式展现甘肃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以旅游带动文化传播、推动文化繁荣。作为“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的“头部阵容”,2月28日,“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陇原春晓”陇南诗会将在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隆重启动。

  此次系列活动在演出设计及艺术呈现上不拘一格,综艺晚会、文化雅集、户外实景演出等多种形式百花齐放,多种多样的“文艺菜单”任意选择,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全景式展示如意甘肃的无穷魅力,让五湖四海的人了解甘肃,走近甘肃,喜欢甘肃。

  景区搭建舞台

  呼吸的是天然大氧吧的新鲜空气,映入眼帘的是应接不暇的美景,这样的舞台谁能不爱?没错,今年的“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现场就是一大亮点。“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各个诗会的地点非常抢眼,陇南自然是风景秀丽的文县碧口大景区,金昌选择了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张掖诗会必然请出的是全国网红景点——张掖七彩丹霞,而崆峒山中台自然是平凉活动地点的首选。

  随着活动依次进行,酒泉西汉胜迹景区、会宁红军会师旧址、玛曲阿万仓草原、嘉峪关关城景区、通渭农民人家、天水麦积山、庆阳环县环州故城景区、兰州中山铁桥等知名景区将迎来一波又一波文人墨客,文艺名家及全国各地的游客。

  游客乐趣多多

  在长达8个月“超长待机”的活动中,今年甘肃文旅厅可谓全面出击,把甘肃角角落落的“宝贝”挖掘出来,发布“诗歌中的甘肃”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发布主题精品旅游线路系列产品,推出符合研学游、文化游相关宣传手册或书籍,让甘肃变成一座幸福指数、开心指数和美食指数都爆棚的城市。

  此外,“如意甘肃 诗歌之路”City Walk打卡计划满足了每一名游客“到此一游”的愿望,只不过,参与形式是进行打卡站牌。为此,天水、平凉、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沿线分别设计了“如意甘肃 诗歌之路”网红打卡站牌,只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再现诗词小视频场景,乐趣多多。

  游历大好河山,诗词就在耳畔。在“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的意境中,每一名活动参与者观美景、吟好诗,活动尾声主办单位还会将优质诗歌展演节目推送至全国“阅·见西部”第一季——“诗歌里的家乡”的活动中,在诗意中穿越古今,发现更好的甘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