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即时新闻

东西长篇小说《回响》表达对希望和爱的信念

22-10-08 17:2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张兰琴

  本报讯 (记者 李婧璇)东西长篇小说《回响》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在会上说,《回响》是用小说家复杂的、反讽的方式表达出来的一部小说。它几乎可以构成现代经验的一个复杂但又极具洞察力的寓言。《回响》是值得反复阅读,也值得我们深入研讨的一部作品。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表示,《回响》是人文社近几年出版的长篇佳作之一。小说对人性的分析、探求、认知,表达了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希望和爱的信念,并执着地寻找和守护着它。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回响》为长篇小说处理当代经验提供了新的方法,是“直面现实的写作”,具有“真正的现实主义的艺术品格和精神质地”。

  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人民文学》杂志社、《南方文坛》杂志社、广西民族大学文学影视创作中心协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