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中学生阅读

萨基短篇小说选

20-02-26 09: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张兰琴

  萨基短篇小说选

  书名:萨基短篇小说选

  作者:[]萨基

  译者:冯涛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1

  定价:138

    

  【内容简介】 

  《萨基短篇小说选》收集了英国最出色的讽刺短篇小说家萨基的作品。这些作品均从其最具代表性的短篇小说集中选收而成。萨基一生著有短篇小说135篇,其中又以《黄昏》和《敞开的窗户》最为著名。他的作品结构严谨,构思巧妙,文风机智、俏皮,用笔辛辣、奇特,生动地再现了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欧洲社会生活,反映了上层社会的种种陈腐庸俗与愚蠢浅陋,无情讽刺了现实的政治状况,并且常以异峰突起式的意外结局点明主题。文笔不俗,故事有趣,是当之无愧的英国文学经典作品。配上插图名家爱德华·戈里(Edward Gorey)的二十余幅插图,更添风采。 

    

  【作者简介】 

  萨基(Saki18701916 

  原名赫克托·休·芒罗,出生在缅甸,生长在英国,被誉为英国最出色的讽刺短篇小说家。在欧美,萨基与欧?亨利齐名,他的作品结构严谨,构思巧妙,结尾经常出人意料。 

    

  【精彩书摘】 

  我有位总是操心的姑母(雷金纳德道)。也不是我的亲姑母——算业余的吧,这种业余姑母也并非真值得你操心。她在社交上相当成功,也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家庭悲剧,所以就将目力所及的伤心事尽数收编,也包括我在内。从这方面说来,她是我们都认识的那些对眼前的麻烦一概视而不见的甜蜜可爱、毫无怨言的女人的对立面,或者随你换别的什么叫法。当然了,她们受人爱戴正因如此,但我得承认她们搞得我烦不胜烦;她们令人想起头早已被切掉却还在奋力扑腾的鸭子。鸭子们从不休息。如今,我姑母还有点头发,配她正合适,还有个跟其他仆人吵架的厨子,这总是个大有希望的信号,还有个一年中缺席十一个月的良心,只在四旬斋期间现身,烦她丈夫的朋友,他们当然比天使要低得多了,所以让我们这么说吧:因为有这么多天生的优势——她将她那种特别的古铜色也说成一种天生优势,对此谁都不敢还有二话可说——她当然就得跑到外头去寻她的苦恼了,比如那些没得到执照的餐馆。这一系统有它的优势:你可以将你的不快与你的其他安排交错开来,因为那些真正的操心事总是会在你用餐、装扮或其他重要的时刻不期而至。我认识一只金丝雀,它经年累月地想孵出一只小鸟,每个人都将其视为无可责难的糊涂心性,就像是出售德瓜拉湾,如果买卖成功,那对于各家通讯社而言可算得当年度的重大损失;后来那只鸟竟然真的孵出了小鸟,恰好在全家祷告的中途。我虽说是中途,也算是结尾:当你在盘算该喂那只小金丝雀吃什么的时候,你是没法为了每日的面包继续感恩的。问题在于,你绝不会真正认识你的男女主人。你会逐渐认识他们的猎狐犬和他们的菊花,以及可否能在起居室里放胆谈论关于婴儿学步车的故事,还是只能私下里告诉参加派对的每个成员,以免冒犯了民意;但你却绝对腾不出时间来探索你的男女主人这块人类的僻地。(《雷金纳德论操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兰州市疫情心理援助服务专线开通月余
  •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白银靖远县156家企业生产线 “火力全开”
  •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真情讲述
  •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甘肃全民战“疫”】 兰州市白塔山公园今日开放 游园须知看过来
  •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甘肃武警:练兵战“疫”两不误(组图)
  •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王军率队督查天平高速天水段项目建设情况
  •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陇南:复工复产忙 防疫不放松(图)
  •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滔滔辽河水 悠悠黄河情 辽宁方大集团向甘肃省捐赠抗疫物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