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书香陇原 >> 中学生阅读

在北方的森林和草原

20-01-17 10: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张兰琴

  在北方的森林和草原

  【基本信息】

  书名:在北方的森林和草原

  作者:格日勒其木格·黑鹤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定价:50.00元

  【内容简介】

  《在北方的森林和草原》是黑鹤的中短篇小说作品精选集,包括《黄昏夜鹰》《狼谷的孩子》《狼獾河》《犴》四篇。小说中描述了多种野生动物——驯鹿、狼、獾、松鸦和夜鹰等与人类生活的互动,产生一系列的故事。在《狼谷的孩子》中,男孩那日苏和爷爷在辽阔的草原上相依为命。寒冷冬日的夜晚,饥饿的狼群一次又一次偷袭他们的营地。为保护羊群,牧羊犬巴努盖咆哮着,将狼死死地压在身下,撕裂它的喉管……反复激战中,巴努盖被狼挖去了双眼。失去双目的巴努盖跌跌撞撞地循着狼的气味又一次冲过去,一口咬住一头狼不松口,任由其他狼在自己的身上撕扯蹂躏,即使战死,也不退缩,坚守着牧羊犬的使命……在《狼獾河》里,面对熊、狼等猛兽,狼獾还能亲自验证笼罩其身的隐秘传说吗?一幕幕草原和森林中人与动物共同谱写的生命剧本讲述的是关乎生命、野性、环境的深刻思考……

  【作者简介】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蒙古族,现居呼伦贝尔。与两只乳白色蒙古牧羊犬相伴,在草原与乡村的接合部度过童年时代。

  出版有《黑焰》《鬼狗》《驯鹿之国》《黑狗哈拉诺亥》《狼谷的孩子》《最后的藏羚群》和《蒙古牧羊犬——王者的血脉》等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榕树下诗歌奖,有多部作品被翻译成十余种语种介绍到国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兰州“地铁人”的新春寄语
  •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兰州地铁安检员 守护1号线安全“第一关”
  •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兰州地铁各车站加挂防寒门帘 温暖市民乘车之旅
  •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共青团城关区委开展“青暖衣冬”捐赠活动
  •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民俗风情】武山的小年
  •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不放过任何一条问题线索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综述
  •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莫高窟记得,“飞天”记得……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素描
  •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西宁至成都铁路项目获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