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影视 >> 娱乐-观影指南

影协发布《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停止影视剧拍摄工作的通知》

20-02-04 00: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原标题:影视行业协会发布“全停”通知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演员委员会日前发布(下称通知),要求新型肺炎疫情期间,所有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剧组及影视演员暂停影视剧拍摄工作。

  该通知于2月1日在中国影视制片公众号公开发布,通知称,为减少人员聚集,更好的保护从业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剧组及影视演员,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暂停影视剧拍摄工作。

  通知指出,在疫情期间,影视制片从业人员、影视演员有权拒绝拍摄工作。如疫情期间发现有继续拍摄的情况,可向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演员委员会反映,或向当地政府和防疫部门举报。影视拍摄工作应待国家防疫部门宣布疫情防控解除后恢复。

  据了解,此次发布通知的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于1991年成立,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并主管的全国性电视节目制作行业协会,涵盖了中国国内各行业众多影视制作机构和各大影视拍摄基地。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秘书长李刚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特殊形式下,这个举动是必须的。”

  事实上,在此次全面停拍的通知发布之前,一些影视基地已经宣布停拍及关闭。

  1月25日,中国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影视城对外宣布,各景区暂停对外开放。27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横店影视城即刻关闭辖区内拍摄场景(拍摄基地、外景拍摄基地、摄影棚等),并通知在拍剧组暂停拍摄活动。

  不仅横店影视城,受肺炎疫情影响,宁波、杭州、上海、重庆等多地剧组都已经停止拍摄。

  随着疫情蔓延,此次的通知之后,全国的影视剧组都将彻底“关机”。

  在疫情影响下,今年拍摄的影视剧数量下滑已经毋庸置疑,有观点认为这或将导致未来播出中的“剧荒”。

  对此,李刚表示“几乎没有可能”,“事实上,每年的春节前后都属于影视剧拍摄的淡季,很多剧组都是选择在3月之后陆续开机。此外,即便产量减少,我们还有很多库存剧,这会给它们带来新一轮的播出机会。所以我觉得目前看,现在的全面停机不会造成那么大的影响。”

  外界有观点认为,自2018年开始经历所谓“寒冬”的中国影视行业此次全面停工,或将再受重创,李刚表示,“我没有那么悲观,事实上之前的所谓‘寒冬’对于我们这个行业长远来说就不是坏事,对于专注于内容的公司是很有益的,现在全面停机也是为了尽早再次运转,我本人对于再次‘开机’以及‘开机’后的新的发展还是充满希望的。”(记者 高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甘肃全民战“疫”】暖心!民革兰州市委会捐助首批1吨防疫物资(图)
  • 【甘肃全民战“疫”】保畅防疫 陇原公路人始终在路上(图) 【甘肃全民战“疫”】保畅防疫 陇原公路人始终在路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甘肃全民战“疫”】勠力同心勇担当 共同战“疫”党旗红
  •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甘肃全民战“疫”】嘉峪关公路人——大山深处安全的守护者(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水源地水质与往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确保达标排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