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乡村

陇南文县:花开春来早 踏春正当时

24-02-2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文县:花开春来早 踏春正当时

  正月初五,文县玉垒坪村油菜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春、打卡。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小勇 摄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随着气温逐步回暖,甘肃最南端文县的碧口镇、玉垒乡等低海拔片区,成片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展现出赏心迷人的早春景观。

  “文县被称为‘陇上江南’,白龙江和白水江两岸春天来得比较早。”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尤桃元说,从春节前开始,文县低海拔地区3万多亩油菜花陆续开花,如今进入盛花期;高海拔地区的双低油菜,则会在2月下旬到3月初大面积开放。

  油菜是文县的传统作物。尤桃元介绍,目前文县仍保留着许多传统老品种,本地人称为“老黄菜籽”。这种油菜品种可以在贫瘠的山坡上种植,目前很多低海拔区域就在种植“老黄菜籽”。

  随着新品种的培育和推广,目前大量低芥酸和低硫苷的双低油菜种植日益盛行,文县大部分油菜种植区也改种了新品油菜。与“老黄菜籽”不同的是,双低油菜的花期稍晚,大约在2月下旬到3月初开放,一直可以开到4月份。

  这些年,文县积极鼓励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油菜产业,当地有17个种植双低油菜品种的乡镇,大多种在山地上。

  文县在发展油菜产业的同时,也在全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近年来,文县大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将昔日的弃渣场、垃圾点变成了美丽的景观节点,同时在天池、白马河景区、碧口茶园、玉垒关大峡谷等景区都种植了观赏的油菜花,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春节期间,文县很是热闹。沿着白龙江、白水江文县段两岸,游客抢先体验文县早春,观赏盛开的油菜花,感受春天的气息。游客日益增多,拉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节假期400余万人次游兰州:金城迸发活力迎来开年精彩 春节假期400余万人次游兰州:金城迸发活力迎来开年精彩
  • 花灯赋新韵 非遗共传承 花灯赋新韵 非遗共传承
  • 正月十五夜白银焰火晚会闹元宵 正月十五夜白银焰火晚会闹元宵
  • 兰州市将迎小雪最高气温降至冰点 兰州市将迎小雪最高气温降至冰点
  •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炸伤者多 医生提醒:尽快送医切勿自行处理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炸伤者多 医生提醒:尽快送医切勿自行处理
  • 虽小贵却“上头” 年轻人趋之若鹜滑雪经济越来越旺 虽小贵却“上头” 年轻人趋之若鹜滑雪经济越来越旺
  • 兰州市中小学下周一开学春季学期收费标准来了 兰州市中小学下周一开学春季学期收费标准来了
  • 定西岷县:跳起巴当舞 欢庆中国年 定西岷县:跳起巴当舞 欢庆中国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管委扎实做好沙尘降温天气应对
2   兰州市七里河区四方面发力推进项目“双
3   兰州市组织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系列
4   兰州市努力锻造更多支撑国家高水平科技
5   兰州市在2023年度全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
6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
7   以创新“第一动力”赋能强省会——论学
8   张晓强在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优化金融
9   张晓强主持召开兰州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
10   金昌消防开展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11   春节假期400余万人次游兰州:金城迸发
12   金昌市举办社火秧歌闹新春活动
13   花灯赋新韵 非遗共传承
14   静宁 春节“村超”聚人气鼓士气
15   酒泉 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160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