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酒泉瓜州 风吹麦浪好“丰景”

23-06-15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瓜州 风吹麦浪好“丰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魏彩星 戴依浓

  芒种时节,走进瓜州县双塔镇千亩小麦标准化种植基地,一张张“绿毯”起伏摇曳,浩浩荡荡,仿佛卷动整个田野的乐章……

  “今年补贴政策好、扶持力度大,我们的农户种植小麦积极性很高,全村种植小麦面积达1000亩。就现在来看,小麦的长势很好,只要天气好的话,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一组组长朱培发说。

  据了解,瓜州县双塔镇千亩小麦标准化种植基地由瓜州县济华苜蓿草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种植,采用全程机械化操作及小麦、玉米、苜蓿轮作回茬技术模式,大大提高土壤利用率,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至目前,基地幼苗生长茁壮,株型紧凑,预计小麦亩产最高可达600公斤,产量520吨。

  “近期气温变化大,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只有加强田间管护才能确保稳产增收。我们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况,零距离为农民‘把脉支招’,为粮食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瓜州县双塔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伟华说。

  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粮食播种面积分解到村,并将落实情况纳入镇村阶段性考核指标,全面落实粮食安全保面积、保产量、保品质。目前,全镇8927.86亩小麦出苗齐全,长势喜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南临潭:高原艾香飘四方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南临潭:高原艾香飘四方
  • “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甘南州专场走进临潭县 “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甘南州专场走进临潭县
  • 定西通渭:招商引资“盘活”土地资源 定西通渭:招商引资“盘活”土地资源
  • 海报|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倒计时7天 海报|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倒计时7天
  • 【甘快看】直播培训走进临潭:聚焦用好乡村大舞台 展现农人新气象 【甘快看】直播培训走进临潭:聚焦用好乡村大舞台 展现农人新气象
  • 【甘快看】大幕开启!漫出美丽的“花儿”,唱出心中的“少年” 【甘快看】大幕开启!漫出美丽的“花儿”,唱出心中的“少年”
  • 【甘快看】天水:伏羲文化焕发生机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甘快看】天水:伏羲文化焕发生机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 甘肃锌鲜薯标识在兰州发布 甘肃锌鲜薯标识在兰州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中考期间 送考车辆限行报备即可
2   武威林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3   甘肃省检察院以清单化管理推进“铸忠诚
4   筑牢法治屏障 护航绿水青山——甘肃法
5   【文物中的历史】文溯阁《四库全书》迁
6   【古韵甘肃】城市的历史记忆—兰州握桥
7   张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
8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南临潭:高原艾香
9   【天气早知道】中考期间 兰州市有一次
10   张永霞:坚决扛牢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
11   刘长根:全面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12   甘肃省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13   甘肃省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6月27日开始
14   甘肃省公路水毁应急抢险保通实战演练在
15   甘肃省理论宣讲大赛中片区复赛在会宁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