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一县一品

定西渭源 高原夏菜拓宽群众增收路

23-06-15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渭源 高原夏菜拓宽群众增收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赵婧婷

  时下,秦祁乡杨川村蔬菜产业基地里,村民们正在紧张有序移苗、覆膜、平整土地,头茬红笋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管护下翠绿欲滴、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今年,我们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在秦祁乡杨川村蔬菜产业基地,种植线椒、陇椒等蔬菜450亩,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通过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种植、品牌化营销,调动了当地群众种植蔬菜的积极性。”秦祁乡招商引资企业内蒙古嘉越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富强介绍,截至目前,已种植蔬菜200多亩,日均吸纳当地群众20多人务工,人均日工资130元,预计6月初全部完成种植。

  记者看到,在秦祁乡的辣椒示范点上,拖拉机穿梭来往,轰鸣声不断,群众忙碌在田间地头栽植辣椒。

  “我在基地种了5亩辣椒、6亩包菜,菜苗全部是政府给我们补贴的,节约了我们的种菜支出,蔬菜出苗很好,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杨川村群众杨梅桂满怀信心地说。

  产业发展,惠农兴农。秦祁乡凭借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优势特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高原夏菜产业,紧紧围绕“菜”字做文章,不断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我们朝着‘规范化、规模化、订单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迈进,蔬菜亩产值达到 7000 多元,走出了一条符合地方实际的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打开了‘高原夏菜拓宽增收渠道、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局面。”秦祁乡党委书记吕斌说。截至目前,全乡建成杨川、白土坡、武家山高原夏菜绿色标准化种植片带1500多亩,带动农户172户691 人,户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彻底改变了“草包庄稼”的传统农业生产模式,初步形成了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南临潭:高原艾香飘四方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南临潭:高原艾香飘四方
  • “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甘南州专场走进临潭县 “I@甘肃2023网络富民博览会”网信新农人行动甘南州专场走进临潭县
  • 定西通渭:招商引资“盘活”土地资源 定西通渭:招商引资“盘活”土地资源
  • 海报|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倒计时7天 海报|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倒计时7天
  • 【甘快看】直播培训走进临潭:聚焦用好乡村大舞台 展现农人新气象 【甘快看】直播培训走进临潭:聚焦用好乡村大舞台 展现农人新气象
  • 【甘快看】大幕开启!漫出美丽的“花儿”,唱出心中的“少年” 【甘快看】大幕开启!漫出美丽的“花儿”,唱出心中的“少年”
  • 【甘快看】天水:伏羲文化焕发生机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甘快看】天水:伏羲文化焕发生机 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 甘肃锌鲜薯标识在兰州发布 甘肃锌鲜薯标识在兰州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武威林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   甘肃省检察院以清单化管理推进“铸忠诚
3   筑牢法治屏障 护航绿水青山——甘肃法
4   【文物中的历史】文溯阁《四库全书》迁
5   【古韵甘肃】城市的历史记忆—兰州握桥
6   张伟: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
7   【小康路上看老乡】甘南临潭:高原艾香
8   【天气早知道】中考期间 兰州市有一次
9   张永霞:坚决扛牢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
10   刘长根:全面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11   甘肃省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12   甘肃省2023年高考志愿填报6月27日开始
13   甘肃省公路水毁应急抢险保通实战演练在
14   甘肃省理论宣讲大赛中片区复赛在会宁举
15   甘肃省2023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