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陇南市文县:田间地头文明实践暖民心

22-08-12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文县:田间地头文明实践暖民心

  本报记者 刘玉玺

  当下,正值文县辣椒采摘关键期。为帮助农户解决采摘难题,文县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宅子坪村辣椒基地帮助群众采摘辣椒。

  记者在辣椒基地看到,一串串辣椒挂满枝头、随风摇曳,青翠的辣椒和村民的笑脸交相辉映,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与辣椒种植群众一起摘收,勾勒出了一幅党员干部、志愿者助农增收的和谐美好画卷。

  近年来,文县高度重视富民产业培育,立足自然优势,积极发展订单辣椒产业,辣椒已成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每当辣椒成熟时节,基层组织闻令即动,在富民增收上履行帮扶责任。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文明实践进田地活动、志愿服务支农活动等形式,行走在田间地头,用一抹抹志愿红,温暖着群众的心。

  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助农活动很好,既减轻了椒农采摘压力,又践行了我们的初心使命,传递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强县域”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强县域”
  •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促农增效又增收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促农增效又增收
  •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与第五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在敦煌研究院举办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计展”与第五届敦煌服饰文化论坛在敦煌研究院举办
  •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当 开拓进取
  • 崇信:核桃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崇信:核桃迎丰收 致富有奔头
  • 【小陇画报·151期】马牙雪山:山瀑分云影 造化秘孤秀 【小陇画报·151期】马牙雪山:山瀑分云影 造化秘孤秀
  • 援助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医疗队首批99名队员完成任务返程 援助兰州新区方舱医院医疗队首批99名队员完成任务返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金塔:农房改造共圆群众“安居梦”
2   文县:“茶旅”融合 美村更富民
3   一图详解|44条措施发力!甘肃因地制宜
4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盘活撂荒地
5   “云衣霓裳:敦煌唐代服饰文化暨创新设
6   莫高精神——坚守大漠 甘于奉献 勇于担
7   兰州空战,不可磨灭的反法西斯战争记忆
8   宕昌狮子乡: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铺就富
9   临泽新华镇:光伏发电“点亮”绿色富民
10   瓜州:乡村振兴路上的“新农人”
11   漳县:木耳飘香迎来丰收季
12   庄浪:梯田瓜果飘香 特色产业富农
13   永靖:她们的“疫”天
14   高台巷道镇:麦草青青添绿意 集体增收
15   瓜州:汩汩“幸福水”滋润百姓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