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陇南市两当县:苦连翘成了富民“甜”产业

22-08-11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两当县:苦连翘成了富民“甜”产业

  本报通讯员 高浩东

  连翘结果,丰收在望。时下,正值连翘采摘的黄金时节,走进两当县显龙镇王堡村的连翘种植基地,结满果实的连翘树在蜿蜒起伏的山坡上随风摇曳,药农们正忙着采收连翘果,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王堡村山大坡广,生态良好,发展连翘种植得天独厚,全村基本上达到了连翘种植全覆盖。连翘种植大户张峰种植了近50亩连翘,这些天,他正忙着采收连翘果,还请了邻乡的村民来帮忙。“今年收成要比去年好,每亩产量约200斤,帮我采药的乡亲每人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张峰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笑着说。

  连翘虽苦,浑身是宝。花开可赏景,叶子能制茶,果实可入药,3年能挂果、5年进入盛产期,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去年以来,显龙镇“粮药套种”模式广泛推开,主要通过在地埂种植连翘,既不影响粮食生产,又能利用闲置地埂增加收入,全镇地埂种植连翘已达1800余亩。

  连翘丰收,只是显龙镇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显龙镇通过党建引领、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土地流转、合作社示范引领等方式,辐射带动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截至目前,全镇10个村已形成了以桔梗、连翘、柴胡为主的三大中药材种植区,同时,在“覆盖、立体、规模”上狠下功夫,不断壮大中药材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带动经济发展的路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山散花楼“花雨漫天” 天水:麦积山散花楼“花雨漫天”
  • 甘南:黄河九曲中的首曲倒流 甘南:黄河九曲中的首曲倒流
  • 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马家山村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 “村头经济”助百姓增收 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马家山村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 “村头经济”助百姓增收
  •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精准施策办实事 助力企业解难题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精准施策办实事 助力企业解难题
  • 兰州市妇幼开展肺功能检查新技术 兰州市妇幼开展肺功能检查新技术
  • 社工委聚合作用充分发挥 筑牢防线巩固成果显实效 社工委聚合作用充分发挥 筑牢防线巩固成果显实效
  • 那一抹温暖的志愿红——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那一抹温暖的志愿红——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 双向奔赴 使命必达——记平凉市援助兰州抗疫医疗队 双向奔赴 使命必达——记平凉市援助兰州抗疫医疗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强基铸魂 擎旗奋进——天水市扎实推进
2   病人的好转是支撑他们前进的动力
3   8月11日起兰州客运中心站逐步有序恢复
4   兰州市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正式启
5   甘肃:沙漠戈壁甜蜜升级 黄土塬种出宝
6   高职(专科)批三个段 8月11日晚开始征
7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时间顺延至8月中
8   2022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单出炉 兰州
9   兰州市靶向发力整治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
10   甘肃省文旅厅报告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
11   兰州市入选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名单
12   力促外贸保稳提质 海关总署视频连线兰
13   村支书变身“主播”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14   高温下的坚守丨组图:烈日炎炎战酷暑
15   瞰县域丨甘肃天祝:万寿菊盛放 群众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