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嘉峪关:田间麦浪美如画 机械收割好“丰”景

22-07-29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冯睿栋

  原标题:田间麦浪美如画 机械收割好“丰”景

  ——文殊镇以全机械化作业助力农户夏粮丰收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 巍 杨 佳

  盛夏七月麦浪香,田间地头收割忙。近日,走进文殊镇,在沁人心脾的麦香中,展现出一幅如画般的丰收景象。

  “今年,文殊镇小麦种植面积达3373.06亩,整体长势良好,亩产量约800斤至1000斤。全镇小麦总产量将达到1430余吨,同比去年增长4%。为保证颗粒归仓,文殊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协调调度收割机20余台,助力全镇种植农户全面实现机械化收割。”文殊镇副镇长史亚萍介绍说。

  据统计,一台收割机一天可以收割小麦20余亩,极大地节省了农户收割小麦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农户只需引领收割机来到自家“地头”,便可“甩手参观”自家种植的小麦从陆续卷进收割机完成脱粒,到直接传送到运输车的全程景象。

  “我种了50亩小麦,今年收成比较好,亩产达到了1000斤。镇上帮忙调来2台收割机,两天就可以完成全部收割,我就轻松多了。”文殊村种植大户殷建平站在地头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文殊镇始终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多举措全方位保障粮食安全生产,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水利灌溉设施建设、全面推广农业种植机械化服务,切实提高了农户粮食种植积极性和粮食生产率,助力小麦丰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动态】兰州市城管委:党员干部上一线  凝聚力量守家园 【疫情防控·动态】兰州市城管委:党员干部上一线 凝聚力量守家园
  • 爱心保供 岷县又捐菜了! 累计向兰州市七里河捐赠高原夏菜90吨 爱心保供 岷县又捐菜了! 累计向兰州市七里河捐赠高原夏菜90吨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同心抗疫 致敬坚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同心抗疫 致敬坚守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小区隔离点的志愿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小区隔离点的志愿者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小区门口就是保供点 居民楼下就是保供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小区门口就是保供点 居民楼下就是保供菜
  • 闻令冲锋向前 “疫线”担当使命 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干部:勇挑重担 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闻令冲锋向前 “疫线”担当使命 兰州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干部:勇挑重担 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 天水市甘谷县古坡镇:万寿菊开出“致富路” 天水市甘谷县古坡镇:万寿菊开出“致富路”
  • 【甘快看】走进原产地 带出好产品|桥头花椒进万家,美味生活你我他! 【甘快看】走进原产地 带出好产品|桥头花椒进万家,美味生活你我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疫情防控·动态】兰州市城管委:党员
2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最新任免
3   甘肃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9%
4   “疫”不容辞勇担当
5   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上半年同比增
6   勇敢逆行 守护金城
7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8   2022年7月28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
9   甘肃白银靖远县中、高风险区清零 全域
10   【庆阳e评】停车,让你爱上一座城
11   今年上半年兰州市地区生产总值1716.81
12   7月28日,甘肃新增本土21例,无症状感
13   甘肃大部晴热持续 对流天气增多
1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3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
15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结束 甘肃省共录取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