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市州动态

嘉峪关文殊镇“致富果”鼓了“钱袋子”

21-09-0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嘉峪关文殊镇“致富果”鼓了“钱袋子”

  时下,正值果蔬采摘季。在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红心火龙果种植大棚里,农户们一大早就开始采摘、分拣、运送。

  “火龙果种植一定要保证室温、保持土壤水分,基本上是第一年栽,第二年悉心培育,三四年就成林了。”河口村三组村民闫小龙说,自家种植的红心火龙果主要以观光采摘和市场零销为主,每亩收入可达4万元。

  河口村从2015年开始打造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并积极发挥“乡村旅游”优势,以产业致富带头人帮带村级经济发展,引导群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打造多家火龙果采摘园。目前,全村参与火龙果大棚种植10户,预计年收入可达40万元。

  文殊村积极加大宣传力度,设计杏园指示牌,升级包装盒,增设“杏脯”“杏干”宣传内容,增加冰袋、网套储存设施,开拓了线下、线上销售渠道,确保李广杏远销外地。

  “怎么也没想到村里的杏子能让南方人吃上,我一定要把品质最好的杏子卖给他们。”文殊镇文殊村村民魏学军高兴地说。

  今年,文殊村李广杏产量30万斤,收益96万元。目前,文殊村已形成特色林果李广杏产业,并成功举办两届采摘节。

  文殊镇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草莓、油桃、樱桃、人参果等采摘农业,推行种、产、销、观光一体化经营。同时,打造“文殊优品”等线上平台,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发展客户、争取订单,极大提高了农产品的销量,为村民们铺就了一条绿色生态致富路。(记者 徐俊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初步建成祁连山国家公园空天地一体
2   兰大打造实践育人项目:两岸四地千名学
3   杨树林获“百年芳华 丹心向党”诗歌征
4   武威天梯山石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历
5   天水“开学第一课”开讲
6   甘肃非遗香包开启线上“掘金”新模式
7   白银市出台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方案
8   明后两天 甘肃省河东局地有降雨
9   甘肃省气象局积极做好抗旱减灾气象服务
10   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在环县召开
11   平凉华亭:融合农文旅 乡村变景区
12   兰州车站暑运期间发送旅客428万人次
13   平凉庄浪:聚焦“民生事”办好“民心事
14   陇南武都:“微民生”托起群众“微幸福
15   兰大二院成功开展省内首例婴幼儿达芬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