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瓜州: 温棚产业“多点开花”

22-06-15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瓜州: 温棚产业“多点开花”

  通讯员 吴敏 马昱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有特色。近年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日光温棚,从以前黄瓜、辣椒的单一种植发展到现在七彩人参果、羊肚菌、圣女果等多元化种植,逐步实现了“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的强农富农新局面。

  时下,走进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设施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一栋栋温室大棚整齐排列,温室大棚里处处是满目苍翠。诱人的西红柿果实挂满枝蔓,辣椒绿油鲜亮、长势旺盛。

  在三墩村村民杨继富的温室大棚里,七彩人参果主蔓已高高吊起,子蔓上的幼果隐约可见,整栋大棚里散发着诱人的清香,让人垂涎欲滴。

  “我这栋大棚里已经长了两个月,再过几天就能上市,今年的收益一定不错。”杨继富高兴地说。

  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土地沙化、盐碱化严重,制约着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近年来,该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种植”建设模式,大力推进温棚产业向特色、高效发展,规划建设日光温室1000亩,先后配套完善供水、供电、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现已形成功能齐全、设施配套、效益明显的果蔬大棚84栋,温棚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径。

  “刚开始发展温棚产业,大家都没经验,后来通过邀请县农业专家、乡镇技术员来实地指导,解决了群众种植中遇到的水、肥、病、虫等诸多难题,大家种植的积极性逐步提高。”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三墩村党支部书记李忠说。

  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引导,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立足本地资源,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引进种植大户、新品种和先进技术,采取“春提早、秋延迟”的种植经营模式,实现了由一茬种植向多茬种植及套种转变,种植结构由单一向多元化发展,经营效益也在逐年提高。如今,温室大棚已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今年,84栋温室大棚,棚均收入预计在2万左右,吸纳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00余人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温棚果蔬这一绿色产业,发展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聚力打造城区近郊优质果蔬规模产地。”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武装部长唐国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同绘利益同心圆 共享共赢向未来 甘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同绘利益同心圆 共享共赢向未来
  • 兰州市人社系统公布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投诉方式 兰州市人社系统公布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投诉方式
  • 兰州中考6月16日开考 考生可提前看考场 兰州中考6月16日开考 考生可提前看考场
  • 华亭:新农人杨瑞平的“花椒梦” 华亭:新农人杨瑞平的“花椒梦”
  • 两当:生态冷水鱼“游”进“致富门” 两当:生态冷水鱼“游”进“致富门”
  • 康县阳坝:刘家坝村的“甜蜜产业” 康县阳坝:刘家坝村的“甜蜜产业”
  • 徽县:“三夏”收割忙 帮扶暖民心 徽县:“三夏”收割忙 帮扶暖民心
  • 甘肃出台强工业《实施方案》 从四个维度实现“强”的突破 甘肃出台强工业《实施方案》 从四个维度实现“强”的突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同绘利益同心
2   “职等你来”招聘活动 走进兰州资源环
3   毕业留念树下 “播种”美好心愿
4   从“安居”到“优居” 幸福生活再加分
5   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6   武威市累计建成5G基站1197个
7   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实施一周年 甘肃省开
8   民族团结一家亲 凝心聚力共发展——武
9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今年在甘肃招生25人
10   《大禹治水》定格“陇剧时间”
11   兰州大学已获批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12   兰州公安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之后
13   兰州七里河区公布6所校外培训机构年检
14   武威市博物馆有个“文物动物园”
15   “甘肃人游甘肃”—传奇丝路·壮美河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