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今年兰州市将设2090个应季瓜果临时摊点

22-06-01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设2090个应季瓜果临时摊点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宋尕杰 刘嫒慧璘)5月31日,市城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兰州市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设置管理工作情况。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方便市民生活的前提下,今年将统一规划并合理设置392处、2090个点位的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其中,城关区182处、718个点位,七里河区75处、467个点位,安宁区15处、570个点位,西固区120处、335个点位。

  2022年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设置时间为6月15日至10月15日,服务对象为兰州市户籍的应季瓜果自产自销农户,设置区域为主城四区、高新区主次干道以外的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

  “5月中旬以来,市城管委会同市公安交警部门及各区城管局进行了现场查看,最终确定了具体的设置区域。结合瓜果上市情况,尽量减小疫情对瓜果农户的经济影响,今年的设置点位较去年增加了200个左右。”市城管委市容景观管理科科长李成瑛介绍说。

  有意向进入兰州主城区销售自产瓜果的本市户籍瓜果农户,可向准备进入的背街小巷或小区门口的辖区城管执法中队申请摊位,申请时需提供所在地乡镇政府、村委会证明、本人身份证及拟销售瓜果品种和数量;辖区城管执法中队对申请人所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初审、辖区城管局实施复审,经复审合格后,由辖区城管执法中队核发统一制式的应季自产自销瓜果临时摊点证。今年6月5日前,城管部门完成临时销售摊位证核发;6月15日起,符合条件的农户,可按要求在指定点位设置临时摊点并销售应季自产自销瓜果。

  符合条件的农户要严格落实“一车一证”、“人证位”相符、销售地点登记备案制度,全面执行“两包四必三严禁”要求,即包卫生、包秩序,必须亮证销售、必须在登记的地点销售、必须按照统一的标准摆放整齐、必须配备垃圾桶及清洁工具,严禁摆放杂物、严禁乱扔垃圾、严禁搭售非农产品,确保摊点设置规范有序、卫生干净整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甘肃省党代会·微动画】名词解释“ 民生” 【聚焦甘肃省党代会·微动画】名词解释“ 民生”
  • 【陇上端午】静宁 端午面花开 【陇上端午】静宁 端午面花开
  • 【美丽乡村行】体验青林别样之美 【美丽乡村行】体验青林别样之美
  • 【畅游陇原】游大墩峡 领略积石风光 【畅游陇原】游大墩峡 领略积石风光
  • 兰州市野生动物园6月1日起恢复试营业 兰州市野生动物园6月1日起恢复试营业
  • 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辉煌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在陇原大地续写新的辉煌 ——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任振鹤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 尹弘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并寄语全省少年儿童:从小立大志学本领强体魄重品行,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尹弘参加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并寄语全省少年儿童:从小立大志学本领强体魄重品行,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粽”情过端午 武威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2   【聚焦甘肃省党代会·微动画】名词解释
3   中兰客专全线首座配电所受电启动成功
4   兰州野生动物园6月1日起恢复试开园
5   兰州市新增8处收费道路停车泊位
6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7   端午节出行 经过这些路段要注意
8   兰大附校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
9   “非遗”文化走进校园
10   兰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
11   “天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协同创新学术
12   本年度甘肃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13   兰州市12所民办初中今年计划招生3510名
14   兰州市科协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
15   兰州市西固区开展校外托护点食品安全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