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三农要闻

甘肃省“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22-06-13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我省“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12日上午,我省“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对照当前粮食生产实际和目标,安排部署了“三夏”生产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粮食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全面高质量完成了春耕生产各项任务,夏粮面积稳中有增,冬小麦克服前期不利自然灾害影响,长势好于预期,夺取夏粮丰收已具备较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驰而不息夺取夏粮丰收。我省夏粮占全年粮食产量的近三成,夏粮丰收事关全年粮食生产任务目标能否顺利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在充分认识“三夏”生产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将疫情防控和夏粮丰收两手抓,确保防控不松、农时不误。夏收期间,要最大限度保障和发挥农机主体作用,确保机具有效供给,跨区转运畅通,完善机收服务体系,降低小麦机收减损,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为统筹推进夏种、夏管,全省各地要查缺补漏,及早谋划落实复种工作,强化田间管护,针对病虫灾害分类治理,联合相关部门科学制定防灾预案,组织农技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精细指导,精准服务,为秋粮丰收和实现全年粮食生产任务目标夯实基础。(记者 王煜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 原创歌剧《呼儿嘿哟》6月16日将亮相“春绿陇原” 原创歌剧《呼儿嘿哟》6月16日将亮相“春绿陇原”
  • 甘肃省博“博物馆之夜”受热捧 又“潮”又有趣 昼夜都精彩 甘肃省博“博物馆之夜”受热捧 又“潮”又有趣 昼夜都精彩
  • 图解|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优化营商环境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53条具体举措精准投送 甘肃省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53条具体举措精准投送
  • 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今日正式开工 甘肃省博物馆扩建工程今日正式开工
  • 切勿相信“轻松赚大钱”的好事 极有可能是陷阱 切勿相信“轻松赚大钱”的好事 极有可能是陷阱
  • 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反诈中心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2   积石山县2022年首届樱桃采摘节开幕
3   临夏康乐:“蔬”写农民增收新篇章
4   郭鹤立强调:保护传承文化瑰宝 培育壮
5   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6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委常委会会议
7   王立奇在酒泉玉门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她“撑起”孤寡独居老人的“爱心窝巢”
10   酒泉瓜州:立足职能 强化监督 用实际行
11   兰州财经大学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30名
12   甘肃省图书馆首个“老兵书屋”落户省退
13   甘肃省省属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时间确
14   关注甘肃高考丨18所军队院校今年在甘计
15   青少年组中国式摔跤比赛即将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