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临洮:足不出户购农资

22-02-28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洮:足不出户购农资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王亚海

  “以前我们买化肥要到镇上去买,现在在手机上用‘钉钉’买,特别方便!”指着刚送来的4袋化肥,临洮县洮阳镇河口村的符宁娜告诉记者。

  符宁娜是一名大三学生,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上了岁数。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家中采购农资的任务就交到了她手里。前几天,她从“钉钉”上订购化肥,没几天,直供配送车就送到了家门口。

  这些方便得益于临洮县大力实施的“三位一体”综合改革。今年,临洮县充分发挥农业组织化生产“钉钉”服务平台的优势,采取线上订购配送春耕生产物资,让农户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农资。临洮县供销联社副主任牟鑫介绍,“钉钉”服务平台集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农户购买农资时,在“供销服务”一栏预购,由村“两委”汇总全村所需农资统一下单,直供企业统一配送上门。

  近年来,临洮县探索推行“三位一体”的农村产业发展模式改革,引入了阿里巴巴、云天化集团、蚂蚁金服、农商银行等市场主体,依托阿里巴巴“钉钉”系统搭建了数字临洮2.0社会化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了农资直供、在线教育、网商银行等服务功能,为农户提供了诸多便利,打通了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为了做好农资供应工作,临洮县及时对接惠民农资有限公司等供销联盟成员单位,通过“钉钉”服务平台,引导广大群众依托平台订购生产物资,联系农资企业向群众进行线下直供配送。

  来到临洮县惠民农资公司,院中停满拉运肥料的大货车、厢式车,司机王建宝正忙着和工人们装车。他说:“从正月初七就开始给各乡镇配送农资了,现在正是购买农资的高峰期,要送一个多月。”

  临洮县惠民农资公司总经理张惠玲告诉记者,为了向农户销售优质低价的产品和提高配送服务质量,公司组建专业配送车辆25辆,真正实现了农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优质、平价、安全的农资,目前已配送物资5800吨。

  新添镇孙家村党总支书记孙维江在本村的“钉钉”农业生产服务平台群发送了一条农资采购信息,就开启了热火朝天的“群聊”模式。“群众咨询相当积极,我们要一一进行详细解答,一部分群众已经完成采购,方便又省事。”孙维江说。

  据了解,临洮县入驻“三位一体”为民便民合作服务平台的农资企业有5家,农资产品74种,直供配送覆盖全县18个乡镇,已有近4万农户通过平台订购农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一悟纪念馆14件文物入选首批甘肃省珍贵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张一悟纪念馆14件文物入选首批甘肃省珍贵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 总投资逾7亿元 兰州榆中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7亿元 兰州榆中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完善城乡配送体系 打造特色快递企业 兰州快递物流业“十四五”期间全面升级 完善城乡配送体系 打造特色快递企业 兰州快递物流业“十四五”期间全面升级
  •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持续向好 将构建高质量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体系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持续向好 将构建高质量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体系
  • 任振鹤会见王文彪一行 任振鹤会见王文彪一行
  •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甘肃着力打造兰州“黄河之都”等多个文化地标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甘肃着力打造兰州“黄河之都”等多个文化地标
  • 庆阳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庆阳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兰州中心PUREGYM健身中心 突然宣布倒闭停业2000余名会员退费无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今日起兰州126路公交车运行线路临时调
2   甘肃省陇西县法院分案审理一起涉恶团伙
3   电商直播中控刘池梅:拼的是手速 盯的
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5   平凉男子假扮“准岳母” 微信骗走女友7
6   道德模范高峰:照料“妈妈”无微不至
7   道德模范甘永德:舍身勇救落水儿童
8   甘肃省计算中心携手联通甘肃分公司积极
9   兰白自创区建设主体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
10   甘肃11个抽水蓄能电站列入国家“十四五
11   2月26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3月10日起 兰州雁滩启用2处“电子警察
13   “我还有一些‘乡村梦’没有实现”——
14   张一悟纪念馆14件文物入选首批甘肃省珍
1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有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