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西峰:大棚春意浓 农户春管忙

22-02-23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峰 大棚春意浓 农户春管忙

  通讯员 盘小美 马文瑞

  眼下正是大棚作物生产管理的黄金期。连日来,西峰区温泉镇各地大棚种植户抢抓农时,积极开展大棚春管工作,确保增产增收。

  2月16日,位于温泉镇齐楼村的庆阳丰庆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春意盎然,暖意融融。一株株樱桃花恣意绽放,几名工人正抢抓花期进行人工授粉。

  “我们合作社从正月初六就开始组织工人到大棚干活,前几天铺地膜,这两天正值盛花期,我们抓紧时间授粉,预计半个月之内就能授完,樱桃预计4月20日就能上市。”庆阳丰庆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聂君友说。

  近年来,温泉镇按照全区“果畜兴农”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果产业。2013年9月,招引庆阳丰庆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湫沟、齐楼村流转土地,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设樱桃示范园,种植艳阳、吉塞拉、撒米托等大樱桃300多亩。

  聂君友介绍,目前合作社有温室大棚15座,三防棚270座。去年合作社樱桃收入达到180多万元。从目前长势看,今年樱桃总产量预计达到20万斤左右。

  合作社不仅促进了樱桃产业发展,也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常年吸纳附近20多名农户到果园务工,人均年劳务收入1.6万元。

  当天,在八里庙村一座塑料大棚里,刚破土而出的甜瓜秧苗翠绿娇嫩。种植户李刚和妻子正忙着查看瓜苗长势、洒水保湿。李刚告诉笔者,他种植甜瓜已有10多年时间,年均收入在5万元以上。今年计划种植6座大棚,目前已培育瓜苗6000多株,预计一个多月后定植,5月中旬就能成熟上市。

  据了解,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温泉镇在确保粮食产量稳定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高效特色农业。今年计划在刘店、八里庙、何坳等村建设花卉、设施瓜菜、小杂粮种植加工基地,建设瓜菜大棚45座。立春过后,该镇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科技服务、技术指导、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力争全镇农业生产开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春回大地万物苏 春耕备耕正当时
  •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甘肃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局良好 呈现“一稳两高三突破”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汪彦锋同志职务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金昌市着力
3   甘肃肃南 牧民近距离拍摄到两只雪豹活
4   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为何大半年“闭关修养
5   代表委员履职记|带着乡亲e路致富的“
6   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大一院成功
7   细说2021甘肃农事“成绩单”
8   武威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圆满收官
9   武威男子酒驾上路被查 找来“醉鬼”朋
10   王嘉毅:扎实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11   甘肃省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扎东接
1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奏响“最强音
13   王立奇听取酒泉市中心城区三期规划设计
14   甘肃陇南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5   甘肃将出版系列成果助力华夏文明传承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