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振兴

榆中:抢抓农时全力备战春耕

22-02-22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榆中 抢抓农时全力备战春耕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张永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努力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兰州市榆中县抢抓农时,调配农资,检修农机,选苗育苗,全力备战春耕。

  走进榆中县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厂化育苗中心,一排排整齐的育苗温棚映入眼帘,进入大棚,一个个育苗穴盘摆放整齐,一株株种苗横竖成行、整齐排列,长势正旺,棚内一片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对种苗进行分盘。

  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应勇告诉记者,该公司抢抓时节,积极做好移栽前的育苗工作,为榆中县高原夏菜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目前基地各类蔬菜种苗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县内外种植户的需求。

  在榆中县甘肃大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马铃薯组培苗进行扩繁,全力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在榆中县农副产品购销公司,农膜、肥料、农药等各种农资码放整齐,一辆辆货车不断往库房运送农资。据介绍,该公司为保障春耕生产,在去年10月就已安排部署,着手农资、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目前农资储备量能够满足一半以上农户春耕生产需要。

  据了解,2022年榆中县春播计划总面积79.21万亩,目前已储备各类农资3万余吨,检修农机具2600余台,培训各类技术人员320人次,集中育苗4400万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兰召开
  • 雪后金昌美如画 雪后金昌美如画
  •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主自信 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
  •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黄河沿岸是我家——白银市黄河沿岸春日画卷
  • 雪润关山(组图) 雪润关山(组图)
  •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文化拾萃】嘉峪关 长城文化的符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秦州八景 ▏云和积雪苍山晚
2   天水市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
3   你好,这里是天水——只争朝夕开新局
4   甘肃省打击成品油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在
5   雪后金昌美如画
6   2021年金昌市农村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改
7   去年金昌市化工循环产业链实现产值72.4
8   兰州市新启用22处电子警察
9   白银平川区拉开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大幕
10   白银市宣传部长会议要求 为建设现代化
11   “金钥匙”开启“幸福门”——白银会宁
12   勇立潮头讴歌时代 守正创新凝心聚力—
13   【迎两会 看履职】富康年代表:坚持民
14   2022年第一期金城名师大讲堂开讲
15   白银区大环境绿化工作拉开序幕
分享到